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社论:热烈祝贺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新年逢盛会。在欢快的节日气氛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本次大会的召开,对于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这一主线,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协力同心,共克时艰,加快我省科学发展、富民强省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08年,是很不寻常、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诸多困难和挑战,中共河北省委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励精图治,克难攻坚,经济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政治、文化、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凝聚力不断增强。

  2008年,也是十届省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良好开局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情况,省政协在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立足新起点、顺应新期待、把握新要求,组织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有效地履行了各项职能:结合实际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围绕“团结、和谐、聚智,促进科学发展;敬业、创新、奉献,提高履职水平”这一总体要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节能减排、服务奥运,城镇建设“三年大变样”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献计献策;创新活动方式,推进区域合作,主办首届京津冀晋蒙“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充分发挥优势,千方百计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广泛团结各界人士,积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开展与港澳台侨和海外侨胞的联谊活动,促进社会和谐;加强制度建设,拓展工作思路,增强工作实效。

  新一届政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河北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再次证明,人民政协作为我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不仅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而且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其地位和作用不可替代。

  2009年,是我国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迎来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同时也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扩散和蔓延,使我省发展的外部环境趋紧,遇到的困难会更多、挑战会更大。复杂多变的形势、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对人民政协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人民政协发挥优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雄厚,能够深入研究宏观的、重大的、深层次的问题;代表性强,信息量大,能够反映各方面群众的意见、愿望和要求;地位独特、上通下达,能够比较客观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发挥民主渠道作用。在当前应对挑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过程中,尤其需要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各位政协委员一定要不辜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扬民主,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人心齐、泰山移。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只要我们将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强大的合力,就能无坚而不摧,无往而不胜。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协力同心,开拓进取,以扎实稳健的作风、锲而不舍的精神,努力开创河北更加美好的明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献礼!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