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虎门五歹徒持塑料玩具枪抢劫 两日后落网

  本报讯 (记者/向绪安 实习生/陈振玉)“他们拿着枪冲进来,我们当时就吓傻了。”1月2日晚,虎门镇博涌社区某制衣厂的老板唐女士一家遭5名歹徒抢劫。昨日,记者从虎门公安分局获悉,涉案的5名歹徒均已落网,缴获涉案赃款人民币1万余元,作案工具面包车1辆。

  刀刺大腿问密码

  据唐女士介绍,1月2日22时许,她正准备关门回家休息,突然,从工厂门外冲进几名男子。这些男子二话不说就卡住了她的脖子,并用手枪、砍刀等威吓控制住了唐女士的丈夫及厂里的另两名工人。歹徒用绳索绑住4人后,大声呵斥他们赶快把钱交出来。为了自保,唐女士战战兢兢的拿出8000元交给歹徒,谁知歹徒根本看不上眼:“你们不是明天就发工资吗?都拿出来吧!”

  “他们明显是有备而来,对我们厂很熟悉。”唐女士说。歹徒们很快就从工厂的衣柜里搜走了2万多元现金,并逼问唐女士等人说出银行卡密码。唐女士的丈夫不肯就范,大腿被歹徒刺了一刀,唐女士也被歹徒用枪托毒打一顿。无奈之下,他们只得将密码告诉了歹徒。

  “我后来发现,他们从卡上取走了3万多元。”唐女士说。当时一同被绑的员工阿芹说,歹徒掠走现金后,还抢走了4部手机。

  歹徒离开后,唐女士等人用牙齿咬开了绑在手上的绳索,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警方两日破案

  昨日,记者从虎门公安分局了解到,该镇白博派出所接到唐女士的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并请求虎门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人员协同展开现场勘查。

  经查,1月2日22时30分许,受害人唐女士和其丈夫刘先生及侄女、工友朱某在某制衣厂内被四名男子持枪、持刀抢劫,抢走现金人民币34000元和五张银行卡、一条黄金手链、一个铂金戒指、四部手机等,合计价值人民币43000余元。犯罪嫌疑人逼问刘、唐的银行卡密码,并取走部分现金。抢劫过程中,刘某被其中一名男子用匕首刺伤左大腿。

  1月4日12时许,虎门公安分局专案组掌握了一名犯罪嫌疑人赖某的基本信息,通过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获取了赖的照片资料。尽管信息有限,没有任何技术手段可依靠,仅凭一张照片和对赖某可能出现的场所的推断,民警在虎门博头辖区以公秘结合的方式进行搜捕。民警对赖等有可能出现的网吧、溜冰场、桌球室、大排档等场所,展开连续10余小时的走访排查。

  当日16时30分许,案件取得重大突破,民警发现赖和另外三男一女坐在虎门镇镇口社区一小巷内,遂将该四男一女抓获并带回派出所审查。经突审,其中三人涉嫌参与了助动词抢劫案。犯罪嫌疑人赖某、傅某、刘某对其持枪、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出同案犯黄某、曾某。

  获此线索后,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布控,于当日22时许在镇口社区某酒店门口将黄某擒获,22时30分许在镇口社区凉亭附近一士多店内将曾某抓捕归案。至此,这宗抢劫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1人在逃。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涉案枪支系一把塑料玩具手枪,案发后被丢弃,目前尚未找到该枪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