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市警方公布十大毒品案 抓23名“金新月”毒贩

  1月6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向社会公布2008年破获的十起毒品要案。在2008年抓获的852名毒贩中,有23名“金新月”外籍毒贩被乌鲁木齐市缉毒警抓获,共破获“金新月”地区毒品案件12起,成功截获流向广州、上海等地的海洛因26.93公斤。
根据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最新数据统计,2008年全年首府侦破毒品案件749起,打掉毒品犯罪集团18个60人涉案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52人,缴获各类毒品676.36公斤,其中海洛因45.62公斤,氯胺酮47.09公斤,大麻580.49公斤,冰毒4.02公斤,冰毒片1.56万粒,其他0.14公斤。

  截获“毒”奶粉

  2008年7月18日凌晨,天山区禁毒大队民警接到线索:一名多次来乌的男子有贩毒嫌疑。缉毒警通过侦查发现,该男子7月15日在喀什红其拉甫口岸入境,7月16日在喀什坐长途汽车于17日下午到达乌鲁木齐市。

  7月18日凌晨3时左右,缉毒警在乌鲁木齐市一饭店抓获嫌疑人尼某,并在其随身携带的6袋奶粉袋中缴获海洛因约6公斤。

  智擒狡猾毒贩

  2008年7月初,天山区禁毒大队获悉,有人从“金新月”地区走私大量海洛因入境。经调查,出货人为外籍人,由于数量较大,该外籍涉毒人员不确定交易地点。在与毒贩周旋数日后,禁毒大队掌握了大量的证据,并确定犯罪嫌疑人的具体落脚点。7月18日,警方在喀什新隆宾馆将38岁的犯罪嫌疑人麦某抓获,当场缴获海洛因1.572公斤。

  接货时被抓获

  2008年7月29日,禁毒支队二大队经过侦查获取线索,有人将从四川运输大量新型毒品来乌鲁木齐市贩卖,二大队组织警力摸清了主要涉案嫌疑人罗某和孙某的基本情况。当日17时许,22岁的犯罪嫌疑人罗某和孙某在104团团部附近接货时被抓获,警方缴获11.4公斤K粉。

  两毒贩落网

  2008年10月下旬,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任务:近期将有大量境外毒品走私入境,在乌鲁木齐市进行交易。

  10月24日23时许,涉毒女嫌犯库某从广州乘飞机抵达乌鲁木齐后到雪莲酒店进行毒品交易时,被守候民警抓获,当场从其随身黑色行李箱内搜出来自“金新月”地区的海洛因2.51公斤。

  10月26日凌晨零时许,在乌鲁木齐市某快捷酒店,民警将从杭州乘飞机来乌鲁木齐市进行毒品交易的外籍涉毒嫌犯抓获。

  高速路围剿“德哥”

  2008年1月初,沙区分局禁毒大队获取案件线索,有一名人称“德哥”的四川籍男子长期在乌鲁木齐市进行新型毒品贩卖活动,且数量较大。

  经过近两个月侦查,警方初步确定“德哥”在3月中旬运输大批毒品抵乌。3月17日22时40分许,民警在乌拉泊收费站登上长途客车前往市区,而此时“德哥”租用的轿车已等候在燕尔窝高速路边准备接货。客车抵达车站后,“德哥”与另一嫌疑人“珠珠”提取托运物品时被当场抓获,现场查获毒品氯胺酮4.5公斤。

  男子携毒入境

  2008年8月初,天山分局禁毒大队根据线索得知境外一毒贩近日入境我区。但该毒贩是前来打探虚实的,并未携带毒品。11月14日,该男子再次入境,缉毒警立即开展工作。11月16日晚,民警在华侨宾馆房间内将犯罪嫌疑人曼某抓获,当场缴获“金新月”海洛因2公斤。

  特大运毒案告破

  春节前夕,水区分局禁毒大队通过对多起毒品案件串并发现,男子韩某长期在辖区娱乐场所内贩卖新型毒品。通过布控侦查,警方发现该男子是该地区主要的毒品“坐地商”。经过侦查,民警们得知该名男子近期要进货。3月20日,守候民警先后在新兴街、新民路以及新市区将涉嫌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韩某、陈某、杜某抓获,当场缴获冰毒片剂4000粒(约400克),冰毒89.1克,K粉514克,共计1.003公斤。

  毒品藏身地毯

  今年3月25日,天山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得到重要线索,境外有一批地毯要入境,地毯中可能夹藏大量毒品海洛因。4月4日,禁毒大队民警在广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等部门的协助下,在海关监管仓库发现了这批夹藏海洛因的地毯。地毯共有47张,其中4张中夹藏海洛因9公斤。这是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公安机关破获数量较大的毒品案件。

  邮包运来氯胺酮

  2008年5月初,禁毒支队二大队获悉,有一藏匿有毒品的邮包将从重庆邮寄至乌鲁木齐市。二大队查明该邮包将于5月13日抵达乌鲁木齐市。随后警方立即安排民警进行布控守候。为逃避打击,嫌犯临时改变提货方式,要求邮递人员将邮包送往乌鲁木齐市老满城之后又送往南昌路提取。5月13日17时许,警方在南昌路抓获前来提货的犯罪嫌疑人花某和陈某。警方从邮包内查获氯胺酮3.46公斤。

  捣毁毒品分装窝点

  2008年6月27日,一名男子自称有大量海洛因出手。通过警方侦查发现,该男子摆某是一个贩毒团伙的骨干。通过多日侦察,禁毒四大队获取了乌鲁木齐市延安路一个毒品分装窝点的线索。7月9日18时许,犯罪嫌疑人马某手提一个红色塑料袋来到摆某的单位,两人一起回到摆某分装毒品窝点的住处,马某进入该房间,摆某则在二楼过道望风。此时警方迅速出击,抓捕了犯罪嫌疑人马某和摆某,当场缴获海洛因2.3公斤,同时查获用来分割毒品的单刃匕首一把和称量毒品的电子秤一台。(新华网新疆频道-新疆都市报 杨萍李旭丹)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