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丢失报到证成无户口飞人 被迫推迟婚期(图)

   本报讯(记者李琳) 大学毕业四五年了,可因为遗失了报到证,男朋友的户口没地方落,27岁的小杨为此推迟婚期两年多。新的一年开始了,她不知道自己还要为结婚等多久。

  丢失报到证 户口没处落

  在西安从事旅游工作的小杨告诉记者,男朋友是户县人,2003年毕业于原西安工业学院,毕业后没办理报到手续,几年来换了好几次工作,一直没有稳定的单位,档案都留在学校。眼看年龄一天天大了,2007年两人开始计划买房结婚,到男朋友毕业的学校领取了档案,办理了户口迁出证明,准备把户口迁回户县老家,但却发现当初学校发的报到证丢了,而没有报到证,当地的派出所不肯接收落户;返回来找学校,想补办一个报到证,学校却说根据上级规定,毕业两年后报到证不能再补发。


  “难道他成了空中飞人?”小杨为此非常苦恼,学校按规定不肯补办,派出所按规定不能接收,当事人到底应该怎么办?总不能一辈子都在“空中飞”吧。

  因为男朋友没户口,买房时将房子写成了小杨的名字,未来的公公婆婆整天催着结婚,但没有户口怎么结婚,加上在学校和派出所之间不停地找人、奔波,两人为此吵了好几架,户口成了两人关系的“雷区”,不仅直接导致了婚期的推迟,更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同样是大学毕业生的小连也碰到了类似的事情。2005年毕业后,他被分配到了南京一家国有企业,工作半年后回到西安上班,几年来,他一直以为户口在南京。一次办理银行卡时,银行工作人员查验身份证时显示的是“查无此人”,怀疑他办了假证,小连这才知道,户口从学校已迁出,但没有在南京落户,自己成了没有“根”的人。去年,他想和女朋友领结婚证,也遇到了没有户口无法领证的烦恼,后来经过多方咨询,在南京和西安分别开具了证明,才将户口迁回了华县老家。

  毕业时一定要管好档案

  针对这类事情,记者采访了莲湖区人力资源中心的工作人员。据介绍,因为工作忙、不重视不操心等原因,很多大学毕业生只顾找工作,多年不管自己的户口。档案关系在哪里,到了要结婚要买房的时候才着急,每年仅在莲湖区查找档案的就有上百人。按照陕西省相关规定,毕业生毕业时应拿着就业协议到学校,然后由学校派发报到证,毕业生持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到单位或人才中心报到,然后到人事局换人控卡和就业介绍信,这样才能办理落户手续。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毕业生,毕业时一定要管好、安排好自己的户口和档案关系,以免给日后工作和生活带来麻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