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郭敬明任出版社副主编续 今日亮相望自己能胜任

郭敬明希望自己可以胜任 摄/蔡慧
郭敬明希望自己可以胜任 摄/蔡慧

  25岁郭敬明这个副总编今亮相

  任职长江出版集团 今日亮相 年会将介绍青春文学出版计划 希望自己可以胜任

  本报讯 (记者郝洪捷)今天下午2点,25岁的郭敬明将以长江出版集团北京中心副总编辑的身份,在京出席长江出版集团2009年度全国代理商年会。

  年仅25岁的郭敬明成为80后作家中担任出版社社级领导职务第一人,前日消息一经报道,是否能胜任、是否在炒作的质疑声便不断出现。

  长江文艺出版社副社长黎波今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出版社觉得郭敬明很适合该职位,双方都希望能在青春文学领域做出新的成绩,绝对不是炒作。

  黎波随后解释说,如今,隔四五岁便是一代人,文化差异大,不能再像从前那样由老人来为孩子创作。郭敬明是当代青春文学领域的佼佼者。

  从长江文艺出版社与郭敬明合作的这几年看,郭敬明作为《最小说》的执行总编,使得《最小说》成为行业内第一刊,每期销量达五六十万。

  “没有哪一个文学刊物能达到这样的成绩,长江文艺出版社青春文学书籍的销量目前已达到全国同类书籍的1/4,在未来要持续发展,很需要郭敬明这样的人才。”黎波说。

  黎波语气肯定地表示:“郭敬明趋向主流,有上进心,也有能力。”

  对话郭敬明

  昨日,郭敬明在京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今天他将介绍有关青春文学方面的出版计划。

  上任后主抓青春文学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明天是你首次以副总编的身份亮相,届时,你具体会做什么事呢?

  郭敬明(以下简称郭):没什么特别的。今天金丽红老师(长江文艺出版社副社长)和黎波老师都在,他们会总体介绍2009年的出版计划。我只不过把青春文学方面的出版计划介绍一下。

  FW:也就是说,你主抓青春类图书?

  郭:对,主抓青春类图书及杂志体系建设,负责青春类读物、漫画读物出版方面的相关事宜。

  FW:新官上任后,你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郭:我已经开始工作了,大家可以看到,第一个月我就把《最小说》分成上下刊,而且2009年我会把《最小说》在青春文学杂志市场的这种压倒性优势继续扩大。

  FW:《最小说》的优势具体会通过什么方式扩大?

  郭:用推新人的方式来扩大,我们现在的青春文学将会逐渐替换掉那些最早原创新概念的一批作者,他们都已经长大了,也不适合写了。2009年将完成第一步棋,抢占更多青春文学。

  希望胜任靠业绩说话

  FW:一个80后作家就有了行政副处级的职务,你觉得自己能胜任吗?

  郭:希望自己可以胜任,一切靠业绩说话吧。

  FW:有人质疑,你一个有着抄袭污点、争议不断的作家是否能成为副总编辑,你怎么看?

  郭:这个要根据以后的业绩来评价,有些人先入为主的看法太过偏颇了。一个职位总要留给有能力的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或者是不是在体制内并不重要,大家都是为读者提供好的作品。

  FW:还有人质疑,你这次当副总编是不是简单挂职性质的炒作行为?

  郭:不是挂职。我明天公布青春文学的出版计划后,大家会了解到很多产品线。以前我是以一个作家的身份出现,今后我会帮助社里抢占更多的青春文学市场。

  FW:出版社副总的薪酬待遇如何?

  郭:享受出版社社长及领导薪资待遇,比以前单纯做作家肯定要好很多,具体会有什么不在意,关键是怎么履行职责。

  FW:今后是否要在北京上班?上海的公司怎么办?

  郭:主要工作还是在上海完成,北京的会议会常参加,出版中心给我的环境很宽松,我最主要的身份还是作家,出版社也是以不影响创作为前提。

  郭敬明与长江文艺出版社合作一览

  2006年9月25日,郭敬明与春风文艺出版社将近4年的合作结束后,与长江文艺出版社签约

  2006年他主编《最小说》

  2007年他推出小说《悲伤逆流成河》

  2007年他推出小说《N世界》

  2007年他推出新版《幻城》

  2008年他推出《岛10.银千特》

  2008年10月他推出《小时代1.0折纸时代》

  2008年10月他的《小时代1.5青木时代》连载于《最小说》2008年12月他的《小时代2.0虚铜时代》连载于《最小说》2009年1月任命他为长江出版集团北京中心副总编辑

  本版撰文/记者郝洪捷实习生张擎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敬明 | 黎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