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今年将重点抓经济建设 将掀起革命大高潮

  新年伊始,朝鲜主要媒体发表联合社论说,朝鲜将把经济建设放在2009年工作的首要位置。社论呼吁全国军民“吹响总进军的号角,把今年变为掀起新的革命大高潮的一年”,以实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提出的在2012年打开强盛大国之门的目标。


  《劳动新闻》、《朝鲜人民军》和《青年前卫》在元旦发表联合社论,对朝鲜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都提出了具体要求。社论说,要在金属、电力、煤炭、铁路运输等国民经济的先行部门掀起革新,促进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同时要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粮食问题,改善商品供应,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社论还提出应发扬精神力量和坚持自力更生原则,重视科学技术作用,集中力量建设重点项目,推进经济管理的信息化、科学化等措施。

  朝鲜在1999年提出了建设强盛国家的蓝图,其后又提出了要从2008年起用5年时间打开强盛大国之门的目标。朝鲜媒体说,从去年开始,朝鲜各部门就制定了具体的年度计划。去年全国完成了140多个主要项目的设备改造,对国民经济先行部门的投资比前一年增加了49.8%,开局良好。今年要继续分阶段地通过技术改造和设备投资,夯实经济发展的基础。

  煤炭工业相金亨植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煤炭是工业的“粮食”,去年朝鲜的煤炭产量比前一年增加了11%,今年将通过保障掘进先行、更新采煤装备等措施把煤炭产量再提高一个档次。

  金属工业省官员李恩天对媒体说,朝鲜在钢铁工业方面“彻底依靠国内原料的方向已经确定,当前的任务是千方百计启动新建立的生产工序,促使钢铁生产取得大踏步的发展”。

  在强调发展国民经济先行部门的同时,朝鲜还努力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放在重要位置。在全球粮食供应紧张的形势下,朝鲜强调要“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粮食问题”,表示要集中全力支援农业生产,力争完成今年的粮食生产指标。朝鲜化学工业省副相韩承俊日前对媒体说,全国主要的化工厂正在大力推进技术改造,建立新的生产工序。一旦这些项目完成,朝鲜将能够实现化肥的自给自足,甚至可以部分出口。

  朝鲜轻工业省副相赵正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朝鲜一方面将积极挖掘和利用国内原材料,另一方面要通过贸易来解决原材料短缺的问题。“在生活必需品方面,我们的目标是让百姓任何时候都能用低廉的价格买到所需的商品,”他说。“要达到这一水平,我们还有许多事情要做,但是,只要发挥创造精神,我们就有办法克服遇到的困难。”(新华网平壤1月7日电/高浩荣张滨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