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上海铁路官员感叹春运买火车票比高考还要难

  “春运买火车票,比学生高考录取还要难。”在今天举行的2009年上海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铁路上海站副站长、新闻发言人朱凯平对即将到来的2009年春运火车票“一票难求”现象发出感叹,并给大家算了一笔车票和需求的明细账。


  朱凯平坦言,按照户籍来统计,上海市现有外来人口660万人,今年上海铁路地区,在节前共计划运输外来人员105万人次,供需矛盾显而易见。如果外来人口都想通过铁路回家,6个人中也只能有1个人可以如愿,这比高考录取率低多了。

  此外,铁路上海地区重点保证学生团体和外来务工人员团体预订票,共计25万张以上,“这就好比一锅粥已经舀走了一大半,剩下也就不多了。”上海全市一共开设了180个售票处465个售票窗口,一班车次平均到每个窗口仅有两三张票,这更加剧了窗口售票难,因此不少旅客反映通宵排队购票,窗口一开就卖完了。

  由于2009年春节较以往提前12天,整个春运也随之提前,以往难以交织在一起的学生流、民工流将出现高度叠加,“国家规定大学生放假日期定在1月19日,但1月16日是星期五,正好考完试,大学生返乡将集中在这天,正好赶上春运高峰。”

  朱凯平说,目前购票高峰已经到来,1月1日和1月2日每天售出27万张车票,近两天的售票量也都是在20万张左右。除去学生和农民工团体预售票,铁路上海站尽量保证70%的车票要在窗口发售。上海铁路长途运输能力一天是6万人左右,70%也就是每天的长途车票数只有4万张,所以,前往客流较大的四川、重庆、贵州、东北等方向的长途车票,在售票窗口显得比较紧张。但若前往广东、山东、郑州、西安、北京、天津等地,相对容易在窗口买到车票。

  最后,朱凯平呼吁广大旅客在春运期间应该“错峰”出行,而企业、学校放假也要多考虑尽量避开春运高峰期,以此来缓解铁路运输压力。(记者沈文敏)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凯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