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吴厚刚:非常期盼建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图)

  人民网大连1月7日电 王金海、张弛报道:今天上午,大连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在长海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人大代表吴厚刚,在会议休息时间接受了人民网专访。

  大步流星走来的吴厚刚,刚一坐下,就用简洁的语言说,2008年在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大连保持了社会经济发展的稳定发展,不容易!对本届政府的勤勉感到非常满意。

  今年两会,吴厚刚最关注的是农民保障问题。“非常欣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大连"将农民工纳入养老保障范围",明年金融危机对农民工的影响可能还会加大,农民工的养老保障事关社会安定。
出台这一政策意义重大。”

  “政府报告中写到"探索建立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希望"探索"这个两字能拿掉,直接把"建立新年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写进政府工作报告。这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政策,只有农民稳定了,社会才能稳定。”吴厚刚说:“我非常期盼建立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的这一天。”

  作为獐子岛集团董事长的吴厚刚,另一关注点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保企业就是保增长”。

  吴厚刚认为:“关键是如何保企业,这是企业家关注的。希望政府提升企业家的信心,积极多方面引导,帮助企业正确分析市场形势,出台相关扶持政策,解决具体困难。同时,作为企业家,要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开拓市场,保订单,保生产。企业应该和政府共担责任,共图发展,不裁员就是保就业,就是保稳定。”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厚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