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夷陵人大加大督办协调力度提高机关执行力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紧紧围绕常委会监督实效和机关各项工作抓落实,构建机关内外和谐、畅通、开放的沟通机制和环境,办公室狠抓机关执行力建设,加大了督办协调力度。

  一、加强对常委会决议决定、审议意见及视察意见的督办。
为促进常委会各项决议决定、审议意见及视察意见切实得到落实,完善常委会重大事项决定机制和监督跟踪问效机制,办公室对常委会所作的各项决议决定、交办的审议意见和视察意见加大了执行和督办力度,实行了跟踪督办全程管理。一是建立了审议意见台帐。将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及交办事项全部登记造册,对各项意见的办结时限进行备案,并科学安排建议听取落实报告的具体会次和时间。二是严把审议意见质量关。直接参与或督促各工作委员会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报告后,综合提出高质量的审议意见。三是强化过程跟踪督办。审议意见交办后,会同各工委加强对决议决定和交办事项执行和办理进程的沟通和了解,确保取得实效。通过办公室和各工委的共同努力,常委会今年共向“一府两院”交办审议意见9项,听取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8项;交办视察意见4项,主任会议听取视察意见落实汇报2项。

  二、加强对人大信访工作的督办。积极应对信访工作新形势,致力于构建党委统一领导下的信访工作大格局。以提高信访办理落实率为目标,重点围绕劳动权益保障、生产生活救助、环境污染治理等国计民生问题开展督办转办,继续坚持领导批办信访件和督办落实制度,完善人大信访协商工作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信访案件综合分析制度及重复上访、重大集体上访报请主任会议集体研究制度。全年共接待来信来访102件,接处率、回复率达100%,落实率达48%,促成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机关情系群众办理信访、一办到底的行为。

  三、加强对领导交办和机关内外事务的督办沟通。严格执行机关“五制”管理规定,将领导交办和机关重要待办事项纳入督办范围,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办结反馈制,使机关各项重点工作和重要任务全部得以落实,进一步提高了机关执行力。充分发挥协调中枢的作用,加强机关内外部协调沟通和交流,促进工作抓落实。一是发挥办公室机关运转中枢的作用,加强了与常委会各工委的协调,对常委会及机关的主要工作和重点工作,实行统一安排、统一组织、统一协调,办公室和各工委实行通力合作,共同推进了常委会工作的开展。二是加强了与上下级人大的协调,积极向上争取指导,对下加强监督和指导,促进了人大工作的共同发展和进步。三是加强与兄弟县市的沟通和交流,与枝江、当阳、宜都、长阳、远安等周边兄弟县市开展了联谊活动,派员参加了全国“三沿”地区人大工作研究会第16、17次会议和长江流域部分县(市区)人大工作联席会第13次会议,不断学习和借鉴外地先进工作经验。四是加强与“三办”和区直各单位部门的联系。(魏学军王义)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