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欧盟通过新法规议 我出口企业直面绿色考验

  中广网宁波1月7日消息(记者曹美丽杜金明通讯员蒋旦燕)继欧盟化学品新规REACH之后,我产品出口又将面临新一波“绿色考验”。近日,欧盟已通过一项关于化学物质和混合剂分类、标签及包装的法规议案,并已纳入了联合国认可的分类准则及标签规则。
新法规对化学物质的分类及标签的准则或责任做出规定,填补了REACH法规具体化学物质分类及标签内容的缺失,并与其相辅相成,共同构筑欧盟抵御危险化学品的绿色壁垒。为此,输欧化学物质或混合剂制造商和贸易商须引起特别注意。

  新法令重点对化学品分类的方法、要求及时间限定等进行了解读。据悉,议案法规旨在为企业设立一个自行分类制度,要求输入物质或混合剂的贸易商必须按照以下方法进行分类:1.识别及阐述其危害;2.评估有关危害的资料;3.将有关资料与法规议案所载的危害准则进行比较。标签方面,须提供供应商的名称、地址和电话,可以识别物质或混合剂的资料、危害标志、危害声明、提防声明,以及有关危害的补充资料。议案生效后,物质重新分类的限期为2010年11月30日,混合剂为2015年5月31日。现时有关分类、标签及包装的指令将于2015年6月1日撤销。欧委会希望法规议案可于今年底获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最后通过,并会就议案的应用拟定指南。可见,欧盟次调整化学品分类及标签颇为具体,更具针对性和灵活性,且包含更多的后续法规制定意图。

  检验检疫部门透露,欧盟REACH仅引用《危险物质指引》及《危险制剂指引》(1999/45/EC)的相关规定,而化学品分类及标签议案将取代现行物质分类、标识和包装物质(67/548/EEC指令)及混合物(1999/45/EC指令),从而进一步完善了欧盟化学品管理机制。专家分析,化工产业及下游轻工、纺织、医药、机电等行业中有毒化学品对人类健康、安全和环境带来的巨大风险一直为世界各国高度关注。欧盟REACH实施击中输欧产品的软肋,直接影响宁波市60亿美元产品的出口,以此类推,预计化学品分类及标签法案严厉程度将和REACH如出一辙,杀伤力非常厉害,输欧化工产品在两者的共同包围下,将被封堵出口之路,我市输欧化工等产品,尤其是纺织、机电成本将普遍提高。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为防止输欧产品出现非理性下降,企业在忙于应对欧盟REACH之际,对化学品分类及标签法案的实施也不应麻弊,须着重从如下方面加以应对:第一,应采取有效方式从整体上对不同种类化学品的生产、销售、使用、运输和储存分类进行严格管理,尤须把握好化学品危害级别,以及相关危害类别和对身体、健康、环境构成危害的准则,确保输欧产品的化学物质分类及标签符合欧盟要求。第二,在生产过程中采取质量控制,普遍按照危险化学品的要求严格管理使用,坚决取缔危害化学物质的使用,积极开展有毒有害物质使用的风险防范体系建设,提高有毒有害化学品管理机制,最大程度减少法规对出口产品的冲击。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