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偷红包仅得36元索性抢劫 “好心”留买菜钱

  80多岁高龄的王老伯在家中遭遇一蒙面歹徒抢劫,王老伯两口子交出了家里所有的650元现金,“好心”歹徒给老两口留下50元买菜钱后扬长而去。常熟警方很快破了案,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汪某竟然是曾在王老伯家做过工的熟人,他称自己本来是去偷窃的,结果偷了6个红包才36元钱,于是索性实施了抢劫。
目前,汪某因涉嫌抢劫被常熟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老道”遭遇蒙面抢劫

  11月15日晚7时许,常熟市海虞镇的王老伯和老伴早早地上床休息。老两口睡下去不久,就迷迷糊糊地发现客厅里的灯莫名其妙地亮了起来,王老伯起身关灯后又回卧室休息。大约过了二十分钟,灯居然又亮了。

  王老伯已是一个80多岁高龄的老人,他平时做“道士”帮人做道场的,“难道家里来"鬼"了不成,反正我也没做什么亏心事。”王老伯心里一边为自己壮胆,一边披上衣服再次来到客厅,他发现自己的旅行包被人动过了,伸手一摸,内层里面6个红包不见了。这6个红包里分别装有6元钱,共36元。

  出于恐惧,王老伯本能地向卧室跑去,突然他看到一个黑影快速冲到院子外面,然后又很快返回客厅,来到了他面前。只见一名男子用黑布蒙着脸,手里拿着一把用黑布包裹着的利器。

  蒙面男子逼着王老伯来到卧室,问道:“你们要不要报警?”老两口害怕地说:“我们不会报警的。”但蒙面男子还是伸手拔掉了电话线。

  给老两口留下“买菜钱”

  在蒙面男子的逼迫下,王老伯从裤子口袋中拿出了200元钱。“就200元,老子吃面都不够!”男子用利器抵了抵王老伯的腰眼。又说:“200元是不行的,你拿一万元钱出来,我以后就不来找你了。”

  王老伯把手伸向床边另一条裤子,从里面掏出了这些天所有的450元积蓄,双手颤抖地放在了桌上,“一共650元,你全部拿去吧!”蒙面男子“大方”地对老两口说:“50元是给你们买菜的,这600元我就先拿走了。”说完,蒙面男子转身消失在夜色之中。由于电话线被拔了,老两口也没有及时报警。第二天,他们向孙子诉说了前一晚惊心动魄的一幕。

  歹徒曾在受害人家里做工

  事关重大,老两口的孙子赶紧向警方报了案。王老伯虽然年纪大,但他向民警提供了一条极有价值的线索——自己孙子开了一个服装厂,而蒙面男子的体貌特征与几年前在他家打工的一名姓汪的男子比较相像。

  这名姓汪男子,今年24岁,安徽霍山人。此人在2006年离开王老伯家后去了另一家服装厂打工。当民警赶到那家服装厂后,发现汪某早已离开。民警经过多天的调查,终于再次发现了汪某的踪迹。汪某经常出没在常熟市虞山镇服装城、元和一带的网吧。此前他还因敲诈和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案发前几天,他刚被释放出来。

  11月19日晚七点左右,民警终于在元和一家网吧内将汪某抓获。原来,在案发前几天,汪某从看守所出来后身无分文,再加上他好逸恶劳、游手好闲,不想通过辛勤劳动挣钱,于是就想到了偷。由于他对王老伯家十分熟悉,又知道王老伯是做“道士”的,有一些收入,所以到他家作案。在实施盗窃过程中,因怕被王老伯发现,他就随手找了块布,蒙住了脸。由于在盗窃时被王老伯发现,汪某便一不做二不休,对王老伯老两口实施了抢劫。

  科高 彭昊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