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国家拉动内需 对教育投入将显著增加

  中新网1月7日电 教育部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为制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工作的有关情况

  《规划纲要》小组办公室调研组组长、教育部规划司司长韩进介绍了目前调研工作进行的基本情况。


  (一)关于重大专题的调研。目前我们组织了11个战略专题组,动员全国各地500位专家学者,参与了11个战略专题组的调研过程当中。截至目前,各个专题组的高层次访谈进行了23次,座谈会、研讨会召开了251次,有3250人次以不同的形式参与了座谈和研讨。发放问卷4500多张,有了一批成果。实地调研160余次,有的是到省里、有的是到县里、有的是到学校,还包括到企业、科研单位。目前各个大的战略专题调研工作进展顺利,因为我们从去年8月份开始就做了这项工作。

  (二)关于重大项目的调研。经过筛选,在重大调研的基础之上,对重大项目不断的进行筛选。这其中有的是项目,有的是政策。刚好我们这段时间在应对世界经济危机的特定条件之下,国家采取了拉动内需的一种方式,借这个机会我们筛选了一部分项目,争取在国家拉动内需的过程之中使得国家对教育的投入显著增加。虽然现在还是在讨论和研究之中,但是已经逐步确定了。

  (三)31个省市的政府都开始做这件事,已经有10个左右的省正式写了建议报告。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来看教育,希望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应该解决什么样的问题。8个民主党派(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都分别形成了他们自己的调研报告,有的关心职业教育,有的关心高等教育,有的关心基础教育。6个教育协会(中国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协会、成人教育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协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协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也分别在本协会的领域范围之内开展了调研,并且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全国教育科学研究系统在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的牵头之下,也进行了广泛的调研,并且进行的比较深入。有一大批驻外使领馆研究目前的状况和政策取向,因为现在世界各国都在不断的考虑教育发展的问题,有的做规划,有的提政策。对教育职业发展的关心,国际上的趋势是完全一样的。我们委托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希望他们站在某一个领域的角度帮助我们分析教育。包括世界银行本身也不是做教育的,我们跟他们谈了之后,他们很愿意做这件事,他们会站在他们的角度,结合对各地情况的了解,对中国教育问题提出建议,我们表示非常感谢。目前这些工作进展的状况还是比较良好的。(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