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尔街惊天骗局 > 华尔街骗局消息

麦道夫案疑云重重:两个儿子是公司高管(图)

  麦道夫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编织了一个巨大的“庞氏骗局”。该骗局因其“发明者”——20世纪初从意大利移民美国的投机商人查尔斯·庞齐得名,即用高额回报引诱投资者,同时用后来投资者的资金偿付前期投资者。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麦道夫惊天欺诈案曝光快一个月了。日前,美国检察官要求法官取消麦道夫的保释资格并将其投监候审,理由是麦道夫在资产被冻结后,向家人和朋友赠送了价值超过100万美元的珠宝和贵重物品,违反了有关保释规定。


  麦道夫的律师辩称,麦道夫夫妇并非有意转移财产,通过邮件寄给麦道夫弟弟和孩子的物品大多是家传之物,包括25美元的袖扣以及麦道夫孙女送给他的价值200美元的棒球手套。律师称,在得知可能违反资产冻结规定后,麦道夫夫妇正在追回这些物品。

  麦道夫是否会被立刻投入监狱,法官将择日判定。但值得注意的是,同麦道夫被捕时一样,这次,又是他的两个儿子“大义灭亲”,向检方告的状。

  事实上,公众对于麦道夫家人在这起500亿美元、堪称史上最大“庞氏骗局”中扮演的角色一直存有各种疑问。麦道夫的公司是典型的家族式企业,到他被捕时,他的弟弟皮特、侄女和两个儿子都在其公司工作,麦道夫的妻子此前也曾经在公司任职。许多人质疑,以麦道夫一己之力,如何能在20多年时间里管理如此庞大的资金骗局?身为公司高管的两个儿子,如何能对公司的投资顾问业务一无所知?

  美国证交会在调查时也发现,麦道夫妻子的名字曾出现在一些秘密文件中。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麦道夫公司前雇员向检方承认,麦道夫的投资顾问业务与其他业务部门分开办公,他放置所有账目、文件的办公室“只有三个人能出入”。但这名雇员没有透露另两人是谁。不过,至少这说明麦道夫可能真的另有帮凶。

  迄今为止,麦道夫的家人还没有人被指控有不当行为。案发后,麦道夫一口咬定全是一人所为,他的家人也是众口一词。他的两个儿子虽未断绝父子关系,但也“切割”得很彻底,甚至拒绝在父亲的保释担保书上签字。

  麦道夫被捕后对自己的骗局未置一词,在联邦法院的要求下在新年前夕提交了他本人及公司资产清单。但是这场骗局中全部资金的去向仍然是个谜。虽然麦道夫的个人资产数目巨大,但从调查人员在美国和英国已经认定的麦道夫公司名下房地产和资金看,其价值远不能弥补投资者所遭受的巨额损失。据悉,调查人员经过三个星期的查访后认为,麦道夫至少有一个或者多个海外避税账户用来藏匿其不法所得。

  调查人员认为,在麦道夫声称的给投资者造成500亿美元损失中,包括其几十年来虚报给客户的利润,而投资者真正投入麦道夫公司的本金,估计可能少于这个数字。目前,世界各地的对冲基金、慈善机构、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已经披露的相关损失高达300亿美元,但是此案的全部实际损失仍不清楚。许多人反复在问的一个问题就是,麦道夫的钱都到哪儿去了?

  有愤怒的公众将矛头指向了麦道夫的家人。麦道夫案的报道在网上一直是留言跟帖的热门,许多人认定,麦道夫根本不是所谓骗局败露,而是投资失败,再加上金融危机的打击,无法承受资金赎回的压力,干脆谎称自己经营“庞氏骗局”,这样就不用还钱了。同时,一人承担下所有罪责,而巨额资金早已提前转移到秘密账户,这样,待其受审后,家人就可以乐哉逍遥。这种“阴谋论”说法颇有市场。

  不过,事实真相到底怎样,也许只能等待麦道夫自己来揭开。(记者 杨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道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