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发动群众恢复重建乐观迎新春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 随着新春佳节临近,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等地震灾区发动群众自力更生恢复重建,积极乐观迎新春。

  遭受重灾的陕西省宁强县汉源镇亢家洞村,共有190多个受灾户重建新房,大多数户都贷款3万元。
亢家洞村村委会主任涂和安说:“过完春节,我们村上的主要工作就是组织联系村民出外务工。”

  宁强县委书记张雁毅说:“针对受灾群众建房中建材、技工、资金严重缺乏的问题,宁强县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派出多批干部、安排500万元周转金,从外地调回机砖2.8亿块、水泥1.5万吨,组织外地技工3000余名,发放受灾群众建房信贷资金2.5亿多元,加快了灾后重建步伐。”

  记者近日走进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灾区,当地受灾群众正齐心协力抓紧重建家园,许多农户陆续搬进新盖的楼房中。永仁县永定镇乍石村村民起丽媛的房子在“830”攀枝花地震中倒塌,她们一家人不等不靠,早早地开始盖新的楼房,目前即将打板封顶,用不了多久就住上新房了。

  梁平县是重庆受“512”汶川地震影响最大的地方,在这次大地震中共有1251户农房倒塌。记者在梁平县葫芦镇月亮村二组受灾群众邓兴同的新家看到,他们家4口人沉浸在乔迁的喜悦中。邓兴同告诉记者:“地震中,家里8间土房全垮了。去年9月,民政局的同志给我们送来了近1万元的补助,帮助我们建起了新房。”

  邓兴同家现在住上了砖混结构的新房子,建筑面积有160多平方米。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全家可以在新房子里欢欢喜喜过个新年了。”

  记者从重庆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了解到,目前全市137个集中建房点已全部开工建设,已竣工的集中建房点有97个。全市已修复一般损坏住房35049户、87330间,占需修复住房户数的100%。(记者肖林、朱国亮、宋常青、陈钢、朱薇、伍晓阳)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