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二炮某部建立红色经典网站丰富思想政治教育

浏览网页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月7日电 第二炮兵某部在局域网上上传近百部红色经典电影,供新战士下载观看,受到了新战士们的的热列欢迎,大学生士兵张亮高兴得说:“这一部部充满了爱党爱国的红色电影仿佛把我们带到了那不能忘怀的革命年代,更加激励了我们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的决心和信心。”

  新战士小吴,来自江苏盐城,家庭条件较好,在家时父母娇生惯养,为了能够安排个好工作才让他来当兵,他来到部队后存在怕苦怕累等倾向。
该部新兵营党委在新兵思想问卷调查中发现,有很多新战士和小吴一样在入伍动机上存在问题,有很多新战士只是为回去后能够安置就业,这样一来新战士在各项训练和工作中就出现了消极抵触情绪。

  在营党委会讨论时,教导员沈金明提出可以充分的利用网络这一现代工具,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从新兵情况调查可以看出在家时,大部分人上网时间比较多,运用网络进行教育可以收到更好的效果。

  随后在专业技术人员在局域网上作了专门的新兵思想教育网页和红色经典电影网战,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充分发挥特长兵的优势,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在制作过程中有电脑特长的新战士也参与其中,其中计算机应用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战士王凯,担任了网页制作和红色电影网站建设维护的主要策划者和实施者。在新战士中进行调查,选出他们喜爱的红色经典电影近百部,如《南征北战》、《开国大典》、《英雄儿女》、《冲出亚马逊》、《东京审判》还有最新大片《集结号》,通过各种方法下载到局域网上,并在网上开设专栏,供新战士发表自己的影评、观后感、心得体会等。许多新战士在网上观看电影后都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新战士张叶飞这样写道:“在看了这些红色电影后,我内心深处被深深的触动,真正的军人就是要树立一种精神,为了自己的信仰,为了自己的祖国,为了共同的理想,就要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我要向电影中的那些英雄学习,在部队努力学习,刻苦锻炼,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小吴在观看完《冲出亚马逊》,像换了一个人似的,训练再也没有偷过懒,说自己一定要像影片中的特种兵学习,从严训练,做一名真正的军人。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