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宁波25日前火车票号单领完 队伍冲破隔离栏(图)

1月7日,宁波东门口,航空售票处打出的低折扣机票信息 记者 张培坚 摄
1月7日,宁波东门口,航空售票处打出的低折扣机票信息 记者 张培坚 摄

  25日前火车票“编号单”已领完

  请大家别再跑会展中心买火车票了 趁早选择公路或民航出行

  在国际会展中心连夜排队的场景就要告一段落了,截至昨日,铁路宁波站1月25日前始发的长途车票“排队编号单”在国际会展中心临时售票点已全部发放完毕。

  今起,宁波市国际会展中心临时售票点停止发放“排队编号单”,市民不必煞费苦心跑会展中心排队买火车票了,不如趁早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安排出行。

  铁路

  宁波

  近60%民工返乡 铁路提前进入春运

  “去年受冰雪天气影响,很多外来务工人员没回家,这促使今年的春运返乡需求尤为旺盛。”昨日,宁波市交通局副局长张延在宁波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自去年12月以来,铁路运输开始迎来大批提前返乡旅客,近期返乡流需求更为旺盛,铁路部门已提前迎来春运。

  宁波现有外来务工人员344万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约有60%的外来务工人员需返乡过年,较往年返乡愿望更为强烈。虽然已有不少农民工提前返乡,但与庞大的外来务工人员队伍相比,所占的比例仍是少数。

  春运期间,宁波站在图定25对客车的基础上,将开行宁波至上海、阜阳、郑州、洛阳、北京等6对临客。据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副段长徐建华介绍,根据客流变化,铁路方面将在上海、杭州城际列车上随时加挂车厢。11日以后,阜阳方向的硬卧票将全部改为硬座票,预计起码可增加20%的运力。

  提醒:25日前火车票“排队编号单”已发完

  从1月2日起,铁路宁波站在会展中心开设长途方向的临时售票点,向市民发放“排队编号单”。截至昨日,1月25日前始发的长途车票“排队编号单”已全部发完,没领到编号单的市民要考虑选择公路或民航返乡了。

  已领取“排队编号单”的旅客需在1月10日至15日间,凭“排队编号单”按日期、车次到宁波市国际会展中心临时售票点购票。1月9日,国际会展中心临时售票点因故停止售票一天。

  根据目前的火车票预售票情况看,西南方向票源尤其紧张,因为分配到宁波站的票相对较少,而宁波站始发的短途票额则较为宽裕。宁波站站长王明伟提醒市民,不妨去上海、杭州、株洲等大型枢纽站中转,比如陕西、河南等方向就可以去上海、杭州中转,这些地方的票源相对宽裕。

  特写:队伍一度冲破隔离栏 涌向领号大厅

  昨日11点20分左右,记者绕到了会展中心1号馆,这里是旅客排队领取“编号单”的地方。1号馆的大厅里挤满了等候领号的旅客,大厅隔离栏外面的会展中心广场上,一条长达几百米的领号队伍一眼望不到边。细雨中,排队领号的旅客被冻得瑟瑟发抖,许多人撑着伞、披着雨衣,也有少数人淋雨坚守着。

  11点30分左右,领号队伍的前面突然一阵骚乱,井然有序的队伍一下子没了队形。排在队伍前部的人拼命地向前挤,冲破了大厅隔离栏。排在队伍中部和尾部的人更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1号馆领号大厅奔去。还有人边跑边喊:冲啊!

  透过广告栏的空隙,记者看到,十几名民警迅速跑向失控的队伍维持秩序,不一会儿,混乱平息,广场上又排起了长队。在大厅隔离栏处,部分旅客经过刚才的骚乱,已排到了大厅里面。一名在隔离栏外守候的旅客告诉记者,刚才很多人一个劲地往里面冲,冲到前面的人,现在就排在大厅里面了。

  杭州

  长途火车票已售完 短途还有票

  从元旦前开始,杭州两大火车站排队买票的情况持续火爆,很多返乡旅客买不到返乡车票,滞留在火车站等待。杭州城站火车站的售票大厅,被前来买票的旅客挤得满满当当,所有窗口全部开启,即使这样,每个窗口前的队伍都排到了大门口。

  截至目前,从1月7日至17日期间,前往云、贵、川、重庆、湖南、长春、哈尔滨、沈阳、西安、陕西、兰州、柳州、湖南、怀化等地的长途火车票软硬座均已售完,只有短途还剩不少余票。

  与售票大厅拥挤排队现象相反的是,新开设的十个学生票售票窗口,10个窗口只开了不到5个,窗口前排队的每队在十几人左右。每个前来买票的学生手上都拿着十几本甚至几十本学生证。排队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除了为自己买票外,还要帮同学一起买,虽然排队人少,但是一个人所占的时间不少。另外,有不少外地学生因为当地买不到票,也来这里买票,使得车票更加紧张。

  公路

  宁波

  预售期10天 目前来买的不多

  昨日上午,客运中心站的6个售票窗口都排起了十几二十人的队伍,冷寂了多日的售票大厅“热闹”了起来。

  1月1日起,汽车票的预售期延长至10天,但预售春运期间汽车票的并不多,目前江西方向稍旺,每天发送的旅客达600人以上。“今天可预售1月16日的车票,市民要抓紧时间了,铁路的预售一结束,公路的预售票就会紧跟着旺起来。”客运中心站调度室主任符鼎提醒说,目前,各条线路的汽车票都较为宽裕,市民购票要趁早。

  春运期间,公路客票是否会涨价?昨日,宁波市交通局副局长张延在宁波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明确指出,公路客票春运期间不涨价。宁波最大的公路客运企业———宁南客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春运期间客票将维持目前的价格。

  提醒:杭嘉湖支线票吃紧

  客运中心的班线客车已覆盖全国14个省市以及两个直辖市,春运期间,高峰期间的加班量将达到200-300个班次,但主要集中在一些客流量较大的主线。例如江西方向:高峰时期,南昌的加班车可能达到20多个班次,而广丰的加班车一天不过一两班。因此,选择支线方向的旅客尤其要早购票,如果支线票吃紧的话,市民可以选择到主线中转。例如,江西方向的旅客就可以选择到南昌或上饶中转;安徽方向的旅客可以选择到合肥中转;湖北方向的旅客可以选择到汉口中转。

  春运期间,杭嘉湖支线的汽车票将同样呈现紧俏态势,诸如千岛湖、新安江、富阳、桐庐等方向的旅客还是要提前购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