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0岁男孩在学校摔伤致死 家长称孩子被踩踏(图)

事发的教学楼
事发的教学楼

在这个楼梯口拐角处小昊南遭遇不幸
在这个楼梯口拐角处小昊南遭遇不幸

  10岁男孩学校“摔伤致死”之谜

  家长质疑:孩子衣服上满是脚印和泥巴,是踩踏致死

  宁海教育局:小昊南是被挤倒的,具体情况公安机关还在调查

  每晚7点,小昊南的姨妈一定会看到小昊南的身影准时出现在学校门口,听他甜甜地叫一声“姨妈”。这个时候,他刚上完晚自习。小昊南的父母,则在家里等着活泼可爱的儿子回家。

  可现在,大姨再也不能开车接小昊南回家了,父母企盼的懂事儿子再也回不来了。

他们等到的,是一条噩耗———前天下午5点40分,课外活动时,谢昊南被挤倒在楼梯上,送到医院抢救后,因抢救无效在宁海第一人民医院永远闭上了双眼。这样的悲剧发生在宁海金桥书院。记者 王波 文/摄

  小昊南是个什么样的孩子?

  噩耗传来父母几乎崩溃

  金桥书院是一所民办寄宿制学校,在宁海当地颇有名气,是2003年创办,目前学校一到六年级共19个班级。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宁海殡仪馆,亲友们个个红着眼睛。小昊南的姨夫钱先生说,悲剧发生后,小昊南的父母和亲戚朋友立刻赶往医院。可等他们赶到医院时,医生说小昊南已经死亡了。面对这样的打击,小昊南的妈妈当场就晕死过去,爸爸也伤心过度泣不成声,几乎要崩溃了。而他们亲戚也无法接受,一个可爱活泼懂事的小昊南就这么走了。他才10岁。

  “我们家小昊南很乖的,比同龄孩子懂事,每次我去学校接他回家,他都是第一个飞快跑出来。”说到这里,小昊南的大姨哽咽了,眼泪夺眶而出。她说,小昊南家里条件一般,爸妈都是初中文化,平时做点小生意。由于父母自身文化不高,为了让小昊南能够好好读书,爸妈选择让小昊南上金桥书院,就读于3年级4班,一学期学费就要8000元。而小昊南也比较争气,学习成绩一直不错。

  是踩踏?是摔倒?还是被挤倒?

  各方讲述“我所了解的事发过程”

  在急诊室,记者看到,值班记录上写着,小昊南是17点55分送到医院的,死亡原因为“摔伤致死”。一位护士说,昊南送到医院时,呼吸和心跳已经停止。一般抢救时间差不多半小时。他是个孩子,医生护士都觉得太可惜,不愿放弃,坚持了一个小时,但还是没能救回。而事情究竟是怎么一个过程?

  ●小昊南的姨夫钱先生讲述———

  钱先生说,他们了解到的情况是小昊南因被踩踏而导致死亡的。

  钱先生说,前天下午5点40分左右,晚饭后的小昊南在自由活动,等待6点上晚自习。这时学校广播通知,科学老师将在操场放孔明灯,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有兴趣的同学立即去操场集合。同学们蜂拥下楼观看科学老师放孔明灯。小昊南的班级在3楼,才跑到3楼至2楼的楼梯拐角处,小昊南突然摔倒了。接着后面的孩子有的摔倒了,有的跑过去了。17点44分,巡校老师发现异常,赶到现场时,有多名学生摔倒。而倒在地上的小昊南,已经出现呼吸不畅、神志不清的状况。老师抱起小昊南,学校立即派车将小昊南送往医院。

  为了抢时间,一路上车子连闯红灯。经过一个小时的抢救,最终还是没能将小昊南从死亡线上拉回来。6点多,小昊南的妈妈接到老师电话,听到“小昊南在学校摔死了”,立即赶往医院,并通知亲戚。

  钱先生是18点28分赶到医院。“我差点认不出孩子。小昊南的脸很肿,有不少淤青和泥印。衣服很脏,满是脚印和泥巴。看到这一幕,我们家长就开始怀疑了,要是摔死的,不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形。并且经过医生检查,发现小昊南腹部出血,肋骨也骨折了。并且有老师证实,昊南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一直呕吐。种种迹象表明,小昊南是踩踏致死。而让我们想不通的是,当时怎么没有老师在。”

  钱先生还反映,一位亲戚邻居家的小孩和小昊南是同学,在得知小昊南已经死亡后,小孩说,小昊南摔倒后,被不少同学踩了。当时大家急着去操场,都没注意摔倒在地的昊南。

  ●学校副校长王老师讲述———

  下午记者来到学校,由于上课时间,校园里比较安静。惨剧发生在教学楼东侧的楼梯。学校副校长王老师说,具体情况她也不是很清楚,她只知道事情发生在饭后学生自由活动期间,因为观看孔明灯,在教学楼3楼到2楼楼梯口拐角处,3年级的谢昊南被挤倒在地,随即巡逻老师赶到现场,将谢昊南送到医院,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而对于其他问题,王老师则让记者到教育局了解。

  有关部门如何善后?

  具体情况公安机关还在调查

  宁海教育局成立事故处置小组

  记者来到宁海县教育局,该局应副局长说,小昊南是被挤倒在楼梯拐角处的,没有发生踩踏。对于家长质疑当时为什么没有老师在,应副局长说,当时是饭后自由活动时间,属于课外时间,那个时候刚好也是吃晚饭时间,有一部分老师去吃饭了,有一部分老师在学校里巡逻。

  而对于小昊南是从教室跑出来在楼梯口拐角处摔倒的,还是在楼梯口被从楼梯上涌出的学生挤倒的,应副局长说,这个情况公安机关还在调查中,他也无法回答。

  最后应副局长还说,教育局已经召开全县校长会议,有300多位校长(含幼儿园园长)参加,在会上教育部门通报了此事,还落实安全问题,以引起学校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视。

  教育局表示,事故发生后,宁海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教育局、公安局等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县教育局也成立了事故处置小组,做好相关善后工作。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接着记者又来到宁海县公安局,得到的答复是,这只是个事件,不属于案件,公安机关只是在现场协助调查,具体调查结果他们也是要交给教育部门的。

  事件中,还有两名同学也受了伤,不过伤势都很轻。现代金报

    延伸阅读:

    浙江宁海一学校发生踩踏事故 10岁男孩摔伤致死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