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宁波一拆迁房蹊跷失火 据称拆迁条件未谈妥(图)

房子被烧成空架子,地上全是瓦砾
房子被烧成空架子,地上全是瓦砾

  江东一拆迁房蹊跷失火

  房主庆幸没住在屋里 他说:拆迁条件未谈妥

  金报热线报道 前天晚上8点多,江东区福明街道张隘社区大桥自然村一拆迁户的房屋蹊跷失火,房主因为没有住在这里,幸免于难。

  着火的房子是一座两层小楼,因房主和拆迁部门对拆迁条件没有谈妥,双方迟迟未签订合同。

  大火顶着细雨越烧越旺

  记者昨天赶到现场,只见房子已烧成废墟,残缺的瓦片堆满一地,一些梁木烧成了焦炭,有的散落在地上,有的在半空摇摇欲坠。

尽管房子有铁窗,但一侧外墙上被人挖出一个窟窿,小楼着火原因顿时成了村民热议的话题。

  另一座楼房距离着火的房子大约有4米,虽被大火波及,但是情况并不严重。

  经了解,这两座小楼房都是该村张持平的房子。张持平夫妇说,着火的时候,房子里还有床和空衣橱等,虽然这些东西在大火中被付之一炬了,但是他们夫妇俩还是庆幸,幸亏没有住在这里,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接着记者详细了解了事发时的情形。张女士在这附近开小店,与着火的房子仅隔一条马路。当晚8点30分左右,她无意间发现,对面张家的房子烧起来了,她赶紧拨打了119,随后又通知了房主。

  当时下着细雨,火烧得很旺。当地消防部门及时赶到,灭火用了1个多小时。

  这场大火烧得有些奇怪

  据消防部门透露,大火扑灭后,火调人员在残垣断壁中,用工具一点一点拨开瓦砾,寻找蛛丝马迹。虽一遍遍翻查,但没有找到有价值的证据。

  昨天,张持平夫妇带着记者来到楼房的一处外墙,看到好好的外墙被打出一个大窟窿。张持平夫妇说:“墙上原来没有洞的,这里既然不住人,没有人使用电,也没有点蜡烛,怎么会着火呢。”

  夫妇俩猜测,这不是一起普通的火灾,是有人把易燃物通过大窟窿塞到了屋里。

  记者看到对面工地上有人在冒雨干活,其中一位开挖掘机的师傅回忆,当晚他在工地上,看到从那座楼里冒出了滚滚黑烟,后来蹿出明火来时,他才发现是房子烧起来了。但因为距离现场远,黑咕隆咚的,没有看到附近是不是有人走动。

  房主:拆迁合同迟迟未签

  记者了解到,这两座房子是张持平夫妇在1986年造起来的,一家三口就住在这里。房子办理了《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

  到2007年10月份,这里的房子要拆迁,但在拆迁过程中,不少住户因拆迁条件谈不妥,都不肯搬走,以至于现在还有20多户没有拆,其中就包括张持平的房子。

  “我们和拆迁部门的合同还没有签,但还是搬离了这里。”张持平的老婆说,因为拆迁问题,他们每天都担惊受怕,有时候晚上常会看到无牌照的车子停在房子附近,从车里下来的人,不是砸玻璃就是揭瓦。

  对于这场火灾,是人为纵火还是其他原因,张持平夫妇说会报警,让公安机关来调查。

  记者 蒋振凤 文/摄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