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9岁禽流感致死女孩最后几天 买鸭子为改善生活

  本报讯  (记者叶洲)昨天,记者来到确认感染禽流感死亡的黄燕清家中,她的父亲和舅妈提起这10多天发生的灾难,难掩悲伤。

  买鸭子改善生活

  黄燕清年仅19岁,是福建省莆田市人,与父亲住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乡东村西北角一个狭小的院落。

她的小屋有五六平方米,只摆得下一张小床、一张桌子、一个碗柜。床上空空的,桌子上还放着她没有编完的工艺品。

  “床上的东西都被卫生防疫部门拿走了。”她的父亲黄金歉无力地说。受生活条件的限制,他们常去河北省燕郊的农贸市场“团购”便宜的生活用品。去年12月19日,为了改善伙食,黄燕清托同乡从燕郊带回一只宰好的鸭子,做了一锅炖鸭汤。黄金歉说,女儿除了提过鸭脖子之外,只是将死鸭身上的少量短毛进行清除。实际上,从收拾到烹饪过程,他与鸭的接触更多。

  管庄医院看感冒

  2008年12月24日,黄燕清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25日,在服用了退烧药之后有所好转;但到26日,又开始发烧。起初以为是普通的感冒,父亲便带她去了离家较近的管庄医院。“医生也说是感冒了,给开了药,打了点滴。”黄金歉回忆道。

  转院至潞河医院

  虽然吃了药,但黄燕清的体温持续偏高。父亲决定将她送到稍大一些的通州区潞河医院治疗。黄金歉说,“潞河的医生说是肺炎,也给了药和点滴”,但黄燕清仍保持40.5℃的高烧不退,并出现了轻微的咳嗽和呼吸困难。12月27日晚,黄燕清症状突然加重,体温升高,呼吸困难。父亲和舅妈忙将她送进了潞河医院。医生建议做胸部扫描,但需要等一周后才能出结果。

  再次转院至胸科医院

  经过多方咨询后,黄金歉得知北京胸科医院可以很快得出胸部扫描的结果。12月30日,他再次为女儿转院。在胸科医院,黄燕清最初被诊断为“霉菌感染”,并被送入了重症监护室,上了呼吸机。1月4日晚上,医院告知家属,黄燕清患的可能是禽流感。

  短短的10多天时间里,黄燕清先后在管庄医院、潞河医院、北京胸科医院三家医院医治,虽经全力救治,但不幸于2009年1月5日上午7时20分身故。

  “我不知道她在哪里”

  “我不知道她在哪里。”昨天,父亲黄金歉反复地叨唠着这句话。

  由于属于甲级传染病,按照规定,女儿的遗体由卫生防疫部门进行无害化安全处理。防疫部门告诉黄金歉,黄燕清已经在5日晚火化。虽然没有陪伴女儿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也不知道女儿最后身在何处,但他还是理解卫生防疫部门的做法,“毕竟这病太厉害了。”

  在黄金歉眼里,女儿温柔、孝顺、懂事。说起和女儿的感情,黄金歉悲伤的脸上才露出一丝笑意,“不是吹牛,她和我的感情好过和她妈妈的。”

  昨天,黄燕清的舅妈和亲戚们在刺骨的寒风里用手清洗黄燕清留下的衣物。他们一家生活拮据,治疗所花费的10万元医药费将成为这个家庭的极大负担。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燕清 | 管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