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埠活禽未获批不得进京 实施禽流感防控日报告

  本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响应

  昨天起全市对就诊的所有流感样病例进行个案登记 区县疾控中心将入户排查

  本报讯 本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Ⅱ级响应,指定地坛医院和佑安医院为人禽流感患者定点医院,如发现新的人禽流感患者,将由120急救中心指派负压救护车接送患者。

  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昨天说,如未出现续发和新发病例,本市将于1月12日解除响应。截至目前,所有接受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尚未出现异常状况。截至昨日17时,北京市未接报新增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密切接触者目前未现异常

  在昨天召开的北京市卫生局新闻通气会上,邓小虹介绍,从昨天起,北京市卫生局已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Ⅱ级响应,将采取加强流感样病例监测与主动搜索;对流感样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与报告;严格密切接触者各项管理措施;对不明原因发热、不明原因肺炎病人进行登记和预检筛查等防控措施。

  据介绍,从昨天起,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对就诊的所有流感样病例(发热,腋下体温≥38℃,伴咳嗽或咽痛)已开始进行个案登记和报告。区县疾控中心将开展入户调查,排查居民中是否有流感样病例,发现病例后劝其到医院治疗。对监测发现的流感样病例,由各区县疾病控制部门对其进行追踪和排查,并采集咽拭子标本进行流感快速检测,对快速检测阳性的标本送往市疾控中心实验室。

  市卫生局还将严格密切接触者各项管理措施。根据密切接触者数量、接触程度等,可采取集中医学观察或自我医学观察的措施。观察期限为自密切接触者最后接触人禽流感病例之日起计算,不得少于7天。按照上述原则,已对确诊的黄某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都进行了医学观察,目前未发现异常情况。

  指定人禽流感患者定点医院

  对于不明原因发热和肺炎的病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将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完善院内专家会诊小组。在区县卫生局健全医疗救治专家队伍。负责对病人救治进行技术指导。全市二级以上(含二级)综合医院的感染科门诊安排具有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呼吸内科医师,担任预检筛查的主检医师,及时对人禽流感的医学观察病例进行甄别。对经院内会诊仍不能排除人禽流感的医学观察病例,及时逐级报请临床专家组会诊,明确诊断。

  邓小虹介绍,北京市确定的人禽流感医院是地坛医院和佑安医院。经过市级专家组会诊后,仍不能排除人禽流感的疑似病例,将由北京急救中心,负压专用救护车辆将病人转送到指定医院作进一步诊断治疗。

  患者尸体已经严格处理

  据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李扬介绍,为避免病毒传播,院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依据传染病法的强制要求,对患者家属进行了现场笔录。卫生监督员已对患者尸体的处理进行了全过程监督。

  据了解,北京市卫生局昨天下发紧急通知,要求18区县医疗机构遇到病例应认真履行报告制度,严格管理实验室生物病毒微生物标本,防止外泄;医院严格消毒隔离、废弃物处理规范。

  人禽流感很难立即诊断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和地方病控制所所长王全意介绍,人禽流感是我国重点防控的传染病,已经有临床诊断方案,但是实际工作中有很大难度,因为人禽流感早期症状不特异,跟普通呼吸道疾病非常相似,但需要经过实验室病原学检测才能确定。目前本市正值流感高发季节,每天医院都要接待很多呼吸道疾病患者,不可能对每位患者进行实验室病原学监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