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工行:信用良好客户都能享7折利率 无附加条件

  昨天是早报“存量房贷帮你问”热线62473932开通的第二天,读者来电咨询依然火爆,全天来电仍高达100多个。由于几乎各大型银行都已经出台了相关执行细则,而占上海房贷份额超过10%的中国工商银行(以下简称:工行)的执行标准迟迟未出,在昨天的电话中,有相当比例的工行房贷客户来电询问房贷优惠细则的具体情况。


  工行细则初稿已成形

  早报记者昨天特意咨询了工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据了解,目前工行执行方案细则的初稿已经成形,但还在内部征询意见以进一步完善。从讨论稿初步框架内容来看,在该执行标准下,此次工行优惠覆盖范围还是比较大的,大部分信用良好的客户都可以享受到房贷利率的7折优惠。

  据介绍,工行将对购买首套住房的优质客户给予7折利率优惠,而工行的“优质客户”标准将比较宽松。

  按照初步版本,此次优惠折扣对于客户的标准并不会以贷款余额作为评判标准,主要标准还是在于顾客的信用记录,只要信用记录良好,一般都能够符合申请7折利率优惠的标准。

  工行将在一定额度的基础上,对部分客户的贷款利率进行自动调整,而其余客户则要自己前往具体贷款经办支行申请。

  这一政策和此前中国农业银行(以下简称:农行)公布的政策类似,农行规定,贷款余额30万元以上的客户将自动转成7折优惠。预计工行的自动调整门槛相比农行可能会有所提高。

  没有附加条件

  另外,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工行这一执行标准中,并没有出现某些银行在具体操作过程中要求客户具有一定金额存款、办理信用卡等附加条件。

  在目前已经出台的银行的存量房贷细则中,条件最宽松的是中国建设银行,只要信用状况良好(符合银行给出的三条准则),原房贷享受8.5折的客户都可以获得7折的优惠房贷利率。

  而标准最高的银行是浦发银行,只有信用评分“一般级”以上客户才能享受到最低下浮30%的优惠利率,昨天有商业贷款额20万元的购房者余先生在咨询过程中,被贷款行明确告知不能享受7折下浮利率。

  ◎ 个案解答

  北京首套已还、上海二套能否享7折

  于先生:女儿女婿此前已经在北京买过一套房,贷款已经还清,因为孩子读书,2008年4月份在上海购买了第二套房,在工商银行嘉定支行贷款100万元,其中70万元商贷,30万元公积金,当时的利率是上浮10%。此次是否能下调利率?

  东方早报:于先生此前已经咨询过工商银行嘉定支行的贷款员,得到的答复是,今年的利率还将是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目前工行存量房贷细则尚未出台,但各大银行二套房贷政策普遍没有做出松动。

  100多万首套房贷自动调到7折

  潘女士:丈夫去年在工商银行贷款100多万元买房,目前享受8.5折利率优惠,属于名下第一套房,是否能够享受7折利率优惠?

  东方早报:潘女士丈夫的情况应该可以享受7折利率优惠,而且由于贷款额度较大,有很大可能在工行自动调整范围之内。

  贷款余额仅10万也有望享7折标准

  姚先生:2004年12月在工商银行黄浦支行贷款23万元,其中商业贷款15万元,公积金贷款8万元,现在能否享受7折利率优惠?

  杜先生:我于2002年在浦东五莲路上购买了一套当时总价为40万元左右的唯一一套家庭住房,在工商银行外高桥支行办理的贷款,目前尚有10余万元未还,去年的贷款利率为6.59%。此次是否可享7折利率优惠?

  东方早报:姚先生和杜先生的情况类似,早报记者采访后了解到,虽然工行具体执行细则还没有出台,但贷款余额并不是判定标准。因此只要信用状况良好的话,可以考虑在执行细则公布后前往贷款行申请7折利率优惠。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