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5岁少年看守所内受伤致死 检察院已介入调查


  因涉嫌抢劫,现年15岁的封林君于2008年12月26日被警方抓获,后被送往昆明市盘龙区第一看守所刑拘。今年1月4日上午,在看守所关押的封林君因头部外伤住进了省红会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生随后向家属宣布,封林君因为颅内出血等症状导致脑部功能丧失,生命危在旦夕。6日10时许,年仅15岁的他离开了人世。事发后,盘龙区检察院已介入调查。

  ■脚底伤口发现玻璃碎片

  昨日10时许,在省红会医院6号楼的抢救室外,封林君母亲悲痛的哭声在楼道内回荡。

几分钟前,家属们刚刚接到了封林君所有生命体征消失、伤势过重不治身亡的消息。封林君一句话都没留下就走了。

  封林君的阿姨透露,前一天晚上他们又在封林君的身上发现了几处伤口,在脚底的伤口里还发现有玻璃碎片,小腹上还有一处圆形的伤口。封林君刚被宣告死亡不久,有人便要将遗体搬离抢救室,但因为家属还没到齐,所以大家都没同意。直到当日11时许,医生才将封林君的遗体抬上移动病床,送往太平间。

  ■家属要求医院封存病历

  不久之后,院方开出了一张建议尸检的通知,建议家属在48小时之内对遗体进行尸检,尸检的指定单位为云南省医疗中心。此时,一旁的亲属劝其父封忠君,为了确保尸检的公正,还是到外地去找专家,两边同时进行尸检。

  6日下午,封忠君来到昆明市公安局,向市公安局督察支队反映了儿子在看守所受伤不治身亡的情况。督察支队的值班民警表示,具体的处理办法,要等调查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如果事件涉及到看守所内的民警,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封忠君表示,家属目前已经要求医院对封林君的所有病历进行封存,尸检一定要等到外地专家来才能进行。

  ■派出所:问题没出在派出所

  针对此事,联盟派出所所长李金存表示,他们是严格依法办事的,在收押封林君的过程中,所有程序都按照针对未成年人犯罪的法规来处理。封林君在派出所时是“好生生”的一个人。问题没出在派出所,家属如果对派出所的办案程序有什么疑问可以直接去找检察院。

  ■看守所:有责任绝不推诿

  5日16时许,盘龙区第一看守所所长李红中、教导员张学文和卢永生、杜涛两位副所长一同接待了封林君的亲属。李红中明确表示,现在他们正在积极配合盘龙区检察院开展对此事的调查工作。等调查结果出来后,只要是看守所的责任,他们绝不会推诿。如果是民警的违法、违纪行为导致封林君受伤,绝不会包庇任何人,一定会追究到底。

  ■供稿/《生活新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