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中西部地区应出台优惠政策吸引大学生就业创业

  打印 关闭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国一些企业出现了经营困难,这给大学毕业生就业也造成了一定难度。内蒙古自治区此次制定大量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到北京招聘大学毕业生和其他高端人才,可以说是一个有眼光、有远见的精明之举。
诚如一些人士所言,中西部地区吸引大学生就业创业,不仅有利于当地的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也有利于缓解全社会的就业压力。

  人才缺乏,一直是制约我国中西部地区发展的瓶颈问题。在以往的人才争夺战中,中西部地区往往败于经济条件、生活待遇相对要好的东部沿海地区,“孔雀东南飞”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但现在,一些东部沿海地区的企业受国际金融危机拖累,出现了一些困难,人才需求相对减弱。这一客观事实,对中西部地区加强人才工作,更多地吸纳人才来说,确实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中西部地区理应“危”中求“机”,乘势而上,更多地吸纳人才。

  吸引大学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和欠发达地区就业创业,需要我们做思想动员工作,需要我们去唤发大学生的思想觉悟和奉献精神。但另一方面,给大学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创业政策和各种条件,也是必不可少的。

  中西部地区以往存在的招人才难、留人才难,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拿不出更吸引人才的优惠条件。这也是影响大学毕业生去中西部地区就业创业的主要原因。因此,中西部地区目前不仅应有机遇意识,还必须摒弃“坐门等客”的方式,制定出更能吸引和留住大学生的优惠政策。唯有这样,才能吸引大学毕业生去中西部地区就业创业。

  以内蒙古自治区为例,这次他们带着发放住房补贴、安家费,高定二档职务工资,不受进人计划、编制及流向的限制,在专业技术职务聘任上不受岗位数额限制等优惠的人才政策,进京招聘大学生和其他高端人才,取得了比以往好得多的效果。为什么?就是因为这些政策是北京、上海等繁华都市很难给予的。

  大学生就业,关系千千万万青年人的前途,关系着千千万万个家庭。大学生就业困难,也是一个严峻的社会问题。在特殊时期,中西部地区应勇于创新,不拘一格引进人才——思想再解放一些,胆子再大一些,政策再优惠一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