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政协沈阳市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曾维李英杰赵长义等出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孙全、李海英、李莉、韩然)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政协沈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于1月7日下午在八一剧场胜利闭幕。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刘雅琴、卢柯、李楷、李峰、张秀华、赵晓川、赵秋凤、孙红、李卓然、韩晓言、铁岩。

  闭幕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张秀华主持。

  出席闭幕大会的领导有:中共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英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正市级老领导崔文信、赵金城、张荣茂、任殿喜,市领导苏宏章、顾春明、初立生、邢凯、李继安、常明、马占春、鞠秀礼、戴均良、徐学东、王凤波,李宝权、徐璐、连加诚、温贵纯、宋铁瑜,王玲、王英、王翔坤、邹大挺、祁鸣、杨亚洲,卞富学、李丰,黄凯、沙波涛、许文有,孙忠林、宋琦、张福乐,刘和、刘迎初、沈文波和王淮延、齐法滋,原市领导刘尊田、李欣、林馥卿、许诏、单承申、孙毓庆、单光大、王声溢、王洁纯、周勇顺、洪建生、金厚家、夏德昭、成心德、赵中玉、肖瑞崇和吴贵民。


  出席闭幕大会的还有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各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在沈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等各界知名人士。

  在本次大会上,韩晓言当选为政协沈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刘伟、刘阁臣、杨大勇、赵丽娟、郭忠孝当选为政协沈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过了政协沈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市政协主席刘雅琴在会上讲话。她说,政协沈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胜利闭幕了。大会期间,各位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围绕沈阳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集思广益,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形成了许多重要的履职成果。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大会。我们要以这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作为良好开端,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动新一年的人民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雅琴说,今年,我市将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全面振兴”的主题,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工作,以科学建言促进科学发展,以全面履职促进全面振兴。

  把握正确方向,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工作。我们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在政协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要把科学发展的思想、理念贯穿于人民政协工作的各个领域和各个方面,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精神实质与基本要求。把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以人为本、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当前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形势纷繁复杂的情况,就更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提高认识,形成共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考察辽宁重要讲话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迎接挑战,抢抓机遇。在建言议政、推动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方面要有新思路;在关注民生、履职为民方面要有新进展;在协调关系、促进社会和谐方面要有新贡献。要通过我们的勤奋工作和努力拼搏,形成以科学发展观指导、运筹政协工作,为促进科学发展服务的良好局面。

  坚持协商议政,以科学建言促进科学发展。科学建言来源于科学发展的理念与实践,本届政协工作要坚持继承与创新,坚持抓重点议大事,必须在思想上坚持与时俱进。一是要有科学的见解。要通过加强学习,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等重大理论观点的理解,搞好推动科学发展的知识储备。通过科学分析、科学论证,提出真正有深度、有见解的意见和建议,提高议政建言的说服力,促进党委和政府各项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二是要有科学的思维。要坚持从大局出发,全面分析、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和沈阳的发展趋势,要以战略思维、辨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等正确的思维方式和思想方法搞好调查研究,准确分析问题,提高把握发展机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提出符合科学规律的意见和建议。三是要有科学的胆识。要正确认识人民政协在我国政治体制中的重要地位,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开展科学建言。在涉及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上,要发挥民主监督职能,以无私无畏的精神,大胆解放思想,追求科学真理,敢于直言献策。

  充分发挥优势,以全面履职促进全面振兴。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全面振兴,为充分展示和发挥人民政协的各种优势创造了良好的氛围与环境。(下转4版)

  (上接1版)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包容性的优势,位置超脱、渠道畅通的优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观察问题角度客观、视野开阔的优势,进一步整合工作资源,注重发挥各有关社会团体、专家学者在不同领域、不同产业行业的专长优势,注重发挥各专委会、区县(市)政协的组织协调优势,把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广泛地团结在一起,以科学的态度、科学的理念、科学的工作方式方法为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为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献计出力,尽最大努力化解社会矛盾,协调好社会各阶层之间的利益关系,使政治协商更加规范有序,民主监督更加生动活泼,参政议政更加注重实效。在推动沈阳科学发展、全面振兴中体现出人民政协组织的作用和价值,谱写出人民政协事业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刘雅琴最后强调,这次大会之后,我们又一次站在了新的工作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沈阳市委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为完成“五大任务”,实现“三大目标”,建设沈阳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雅琴 | 曾维 | 韩晓言 | 赵长义 | 张秀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