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票贩子私设订票点倒卖车票 高价倒票大肆牟利

  本报秦皇岛电 (记者杨琦) 寒假将至,随着大学生将陆续放假返乡,火车票又开始紧俏起来,不少外地学生因买不到火车票或不愿到车站排队而发愁,一些不法分子瞅准了这个机会,在大学校园私设订票点,高价倒卖火车票大肆牟利。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了燕山大学,只见各个宿舍楼前均贴满了购票信息,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观看。据学生们介绍,近一段时间,学校里出现了不少订票点,可是手续费太高了,从秦皇岛火车站起始的车票一般收取10元至30元手续费,北京的则需要30元至50元,此外,卧铺及个别热门车次的车票价格则更高。

  据了解,从12月底开始,校园内便出现了票贩子的身影,一些人甚至游走于各个宿舍进行推销。朱同学讲,几天前,他从一名男青年那里买了一张由北京开往昆明的T61次列车车票,161元的火车票他花了196元,手续费花去35元。

  “校园内多个商店设有订票点”,在几名学生的指引下,记者走进一家手机维修店,“我想预定几张1140次开往太原的火车票”,记者说,一名中年男子称,目前不能预订学生票,只能付全价,坐票每张加价30元,卧铺加40元。“加价太高了”,男子回答说,今年的火车票非常紧张,别的地方加50元都不一定能买到。

  记者了解到,铁道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等部委曾联合下发通知,规定铁路车票代办代售点收取的送票费、手续费、服务费等加价费用只能为5元,不能再重复收取其它费用。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