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萨科齐赞埃及协议 土耳其可能牵头组织维和力量

  6日,在以军对加沙地区的一轮空袭后,人们在一幢三层楼的废墟中发现一只小女孩的手。国际红十字会已经发出警告,150万人口的加沙面临严峻的人道危机。IC图

  加沙的硝烟中,国际社会斡旋以军和哈马斯停火的努力昨天似乎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局势仍不明朗。

  6日,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会谈后提出一项停火方案,呼吁以色列军队和巴勒斯坦武装立即实现“一定期限停火”,以便允许人道物资运入加沙。萨科齐昨天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已接受埃及和法国提出的加沙停火方案。
但截至本报昨晚截稿时,交战的双方——以色列和哈马斯已经分别否认已经接受停火方案的说法,令萨科齐陷入尴尬境地。

  不过,以色列总理办公室也在昨天表示,以方认为与埃及就埃方和法国提出的停火协议举行讨论是积极步骤。以方拟于近日派遣代表团赴开罗磋商。同时,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将于本周五前往开罗,并将于周六与穆巴拉克举行会晤。

  每天恢复“正常”三小时

  一名以军消息人士昨天称,以色列计划在加沙城附近每天暂停三个小时的军事行动,除非遭到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袭击,为的是能够让救援物资通过人道主义通道进入加沙地带。他说:“以军停止在加沙城军事行动的时间为每天下午1点至4点,从今天(7日)开始。”

  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官员表示,以军已经告知他们会在这段时间停止袭击,允许商店营业以及家庭出殡。

  以军发言人表示,此举是以总理办公室此前公布的“人道主义走廊”计划的一部分。奥尔默特的发言人MarkRegev说,此举是“允许人员、食品和药品流转的特殊状态,防止加沙地带出现人道主义危机”。

  但当天稍早时,以色列领导人还是开会讨论了是否扩大在加沙地带针对哈马斯激进分子的攻势。有消息称,奥尔默特的安全内阁将辩论一个“行动升级”计划,让以军得以推进到市中心。

  奥尔默特称,军事行动将持续到他所称的“以色列完全摧毁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能力”为止。

  流亡叙利亚的哈马斯政治局副主席马尔祖克昨天说,哈马斯正在研究法国、埃及、叙利亚和突尼斯等国就该组织与以色列停火提出的外交方案,但他强调,“只要以色列对巴领土的占领一直继续”,哈马斯就决不会与之讨论长期停火的问题。

  埃及协议“没羞辱任何人”

  一项由埃及政府提出的加沙停战协议草案6日浮出水面。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6日在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会谈后说,埃及已提出一项停火协议草案,呼吁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各武装派别先在加沙地带实现“一定期限停火”,同时开辟安全通道,允许粮食、药品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加沙。

  穆巴拉克说,停火期间,埃及等国将继续斡旋,力争促成冲突各方坐在谈判桌前,就结束加沙冲突、部署国际监督团、重开加沙口岸、维护加沙边界安全等议题展开对话。

  在持续数十年的巴以冲突历史上,埃及多次扮演“调停人”角色。

  萨科齐则说,埃及的提议“没有羞辱任何一方或让他们感到尊严扫地”。

  土牵头建加沙维和力量?

  美国媒体昨天报道,一名中东外交官称,土耳其将承担组建加沙国际维和力量的任务。

  这名熟知土耳其为结束加沙冲突所做努力的外交官说:“鉴于土耳其几次参与中东维和行动,其是(牵头组建加沙国际武装力量)的最好选择。”

  目前还不清楚这支国际部队将在加沙扮演何种角色。土耳其官员也尚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默特 | 穆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