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武汉铁路预计比去年多发旅客104万 创历史之最

  武汉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预计比去年多发送旅客104万;为200万农民工送票上门

  晨报讯(通讯员徐佑柏 郭金富 实习生周小枫) 2009年春运将于11日拉开大幕。武汉铁路局昨日出台的春运方案显示,今年春运将面临巨大压力,旅客发送总量将达到1120万人,创下历史之最。

为应对持续上升的客流,铁路部门每天开行的列车将超过250多对。

  昨日,武汉铁路局分析,尽管受当前经济环境影响部分农民工提前返乡,但一些去年因雪灾没能回家的农民工将选择今年回家过年。此外,由于今年春节提前,各地高校学生放寒假正好赶上了春运,导致学生流、探亲流、民工流将在节前高度叠加。与此同时,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将出现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这将使许多原打算选择其他交通工具的旅客,转而选择铁路出行。以上三大因素将使得原本紧张的铁路春运更加吃紧。

  客流同比增加百万 日开行列车250对以上

  铁路部门称,根据前期市场调查和客流预测,今年春运客流将呈现前松后紧和持续增长的态势。春运40天时间,预计全局将发送旅客1120万人,日均28万人,同比去年增加104万人,增长10%。而节后发送的客流将是节前的3倍。最高日发送旅客将突破43万人。

  武汉历来被铁道部列为全国春运重点地区之一,在运力配置上给予大力倾斜。今年春运,武汉铁路局将配置强大运力,节前日开行的列车多达257对,节后则多达276对。其中,增开的临客多达100多对,重点线路是短途加开到襄樊、宜昌、十堰等地,长途增加到成渝、广深、北京等热门方向。

  增设上万平米临时售票处 为200万农民工送票上门

  客流的大幅增长将给旅客购票带来较大压力。为此,铁路部门将在火车站汉口站等地的站前广场搭建1.2万平方米的临时售票处,安排200多个备用售票窗口,作为高峰期间车站售票的缓冲区。

  武昌站将在地下架空层再增加20个售票窗口,繁忙时刻将实行双人售票,加快售票速度。

  为保证农民工能够顺利返乡返岗,武汉铁路局将在火车站增设农民工团体专售窗口。并在客流较大的农民工出入地、集散地增设售票点,实行上门售票。据该局称,今年春运将向农民工送票200万张以上。

  50台发电机应对突发情况

  去年初的一次暴雪令交通部门防不胜防。如果今年春运再次遭遇可能发生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铁路部门该如何应对?对此,武汉铁路局昨称,该局已细化并完善了极端恶劣天气、地方供电中断、列车晚点滞留、突发大客流等情况下的各种应急预案,以迅速妥善处置。如提前储备了15000多人的扫雪除冰队伍、30台内燃机车、50台大功率发电机和其他生产生活物资,随时处于待令状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