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HD90开头的未必都是假钞 HD假币不能骗过ATM

  HD90开头的未必都是假钞

  晨报讯(记者杨莉 通讯员彭杰) 以HD90开头的百元钞票一定是假钱吗?“不见得全是假的。”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管部货币金银处黄粤科长说,单凭编号判定真伪不科学,要按钞票本身特质判断,如市民有遇到无法辨别真伪的钞票,可直接到各大银行营业网点找工作人员鉴别。

  HD假币为何能骗过验钞机

  黄粤介绍,HD90开头的百元假钞,在本地以HD9026开头,至少有两种版本以上。最早出现的一个版本,防伪特征少,容易识别。随后制假者对这一版本升级,增加了一些“防伪特征”,这些特征主要针对验钞机而设,假钞加入了磁性,一是在假钞中埋入了磁条;二是在钞票上8位阿拉伯数字中,对其中的5位或6位数字,在印刷时加入了磁粉;三是用机械在钞票上压印了凸凹感。这样假钞带上磁性,就很容易蒙混过质量一般的验钞机了。

  黄粤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验钞机,价格从数百元到数千元不等。有的商户的验钞机使用多年,灵敏度下降;有的商户图省钱,买的验钞机价格便宜、功能少,只能检验钞票上的部分防伪功能,这样的情况下,不排除有假钞成漏网之鱼。

  黄粤建议,商家应尽量选择功能全、价格适中、正规大型企业生产,至少在千元以上的验钞机。功能太少,往往只起到点数的作用,防伪作用不大。

  据悉,HD90开头的百元假钞,在武汉市最早出现是2007年7月份,多是通过商业银行网点收缴的,当年全市收缴约数十万元。去年,武汉市HD开头的假钞明显减少,收缴量在十万元以内。

  HD假币能不能骗过ATM

  如果有人拿这样的假币去ATM的自动存款机存钱呢?

  黄粤说,肯定通不过。就算有的假钱,你一时蒙混了机器,存进去了,银行马上也会发现——因为机器会自动记录你的姓名信息,每一张钞票的号码,摄像头还拍了你的录像,肯定能找得到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