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叫停4家违规火车票代售点 倒票泛滥票难买

  4家火车票代售点被叫停

  违规

  囤票

  旅客如发现代售点有违规现象可拨打快报热线96060举报

  快报讯(记者 鲍铭东) 最近有市民反映,自己在火车票代售点明明排队排在第一个,可就是买不到票。

昨天下午,南京火车站召集53家代理售票点负责人开春运路风教育大会,对4个违规代售点勒令停开。站方明确,从今年起代售点也要通过年检,一旦发现代售人员有抢票、囤票、加价倒卖等违规行为,代售点将永久停开。

  昨天,南京火车站毫不留情地叫停了4家火车票代售点。 南京站副站长朱心煜表示:“主要的违规行为还是囤积车票,把票提前打下来,然后再销售。我们暂停营业的有4家,目前有49家在正常营业。”据了解,铁路部门要求,客票代售人员要自觉遵守“四个不准”,即:不准代买卖车票、不准抢票占票、不准携带现金、手机上岗、不准售票桌内存放个人物品。明确规定严禁客票代售人员抢票、囤票、私自打票或与不法人员勾结,加价倒卖车票,今年春运期间一旦查到代售点有上述违规行为,将一律“亮红牌”,永久停开该代售点。另外,若代售点张贴的时刻表过期、监督电话不全、不标明工作时间,代售点电脑上安装游戏和非法软件,容易造成系统瘫痪事故或者代售点安全设施不到位的,火车站表示都需要停业整顿。

  南京站路风办罗文虎主任介绍,对于代售点的检查有多种形式:“在我们机房里,有一台专门的监控系统,可以实时看到售票画面,第二,我们的工作人员通过暗访的形式,不定期进行巡回检查。如暗访,可能会在一个点蹲点2天,重点观察一开窗是对外卖票还是自己打票、配票,同时调查询问购票人票价和代理费。由于每张票出票时间、信息等后台都有记录,一旦发现早上8点以前出票,或者连续间隔3至4秒出票,且都是比较紧张的票时,就将监控调查,违规行为逃不过监控。”

  对于部分代售点8:30才开始售票,而不是统一在8点售票的现象,有关负责人解释,主要是代售点租用其他单位的房子,如邮政大厦就是8:30才开门营业,因此,为了避免因代售点开门晚票被其他代售点先卖掉,乘客可以选择8点开业的代售点购票。

  罗文虎还强调,要严格执行每张客票不得超过5元费用的规定,严禁代售点乱收费、乱加价的行为,代售点要按规定对外公布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他解释,以往有的代理点以异地费、送票费、综合服务费等多种名目累计收费,牟取不正当收益,这是被禁止的,一张票只能以一个名目收费,且不得超过5元,否则代售点要承担责任。

  此外,会上还要求通过旅客监督举报等多种方式规范代售点服务,一旦旅客发现代售点违规抢票、囤票、加价售票等行为,可以打南京站监督电话85414014或快报热线96060举报。

  多数网民认为

  倒票泛滥是春运期间火车票难买的主因

  票情

  火车站又增开三趟临客

  为满足广大学生、旅客需求,经南京火车站努力,向上级申请增开了徐州、南通方向的临客3趟,目前南京各车票代售点及南京站售票大厅均开始发售,请前往购买。具体为:

  1.L8402次南京至徐州,14日、15日、17日、18日开行,南京站18:18开,沿途停靠滁州、明光、蚌埠、宿州、徐州,终到徐州时间23:25。

  2.L8404次南京至徐州,13日、15日、17日开行,南京站18:00开,沿途停靠滁州、蚌埠、宿州、徐州,终到徐州时间23:38。

  3.L8406次南京至南通,14日、15日、17日、18日开行,南京站18:43开,沿途主要停靠扬州、江都、泰州、姜堰、海安、如皋、南通。终到南通时间23:12。

  火车票没有可提前订汽车票

  成都、景德镇、鹰潭、兰州、福州、太原、洛阳、信阳、郑州、商丘、沈阳北、大连、开封、唐山、大同、乌鲁木齐、乐平、西宁、西安、石家庄……这些线路,在南京火车站的票情滚动屏上,9天内几乎很难搜索到相应的票。昨天,记者从汽车站获悉,公路可以“互补”,但要旅客提前预订,到一定人数就可以随时增开班车,保证每个人“走了走好”。

  据介绍,南京公路客运的超长班线并不是很多,比如南京到北京一天仅2个班次,广州也一样,所以如果市民买不到火车票又不提前预订汽车票的话,汽车站很难决定加不加班这种超长途车。“只要预订的人数达到三十几个,那么我们就可以临时调度车辆进行加班,什么方向都可以,因为我们春运期间运力充足。”昨天,市运管处相关领导如此表态。

  车站提醒,目前汽车票为提前15天发售,火车票火车站为提前9天发售,南京西站及市内各大代售点为提前10天发售。

  快报记者 毛丽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