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埃及版停火草案获巴以认可 以拟于派代表团磋商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韩墨)埃及政府6日提出旨在扭转加沙地带局势的协议草案,呼吁以色列军队和巴勒斯坦武装立即实现“一定期限停火”,从而使国际救援物资进入加沙地带,缓解日益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美国、法国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方面对草案表达认同,以色列称这一提议是“积极步骤”,并表示拟于近日派遣代表团赴开罗磋商。

  加沙已无安全之处

  以军多枚导弹6日击中加沙地带北部一所联合国机构开办的学校,造成至少40名巴勒斯坦平民丧生,包含多名儿童。

美联社说,1月6日堪称以军地面部队入侵加沙地带以来“最血腥的一天”。联合国负责加沙地带巴勒斯坦难民救济事务的官员约翰·金就此发表评论称:“加沙已无安全之处。这里所有人都因恐惧而精神受创。”

  面对接连不断的惨案,国际社会加紧斡旋努力。以军轰炸学校几小时后,一项由埃及政府提出的加沙停战协议草案浮出水面。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6日与到访埃及的法国总统萨科齐进行会谈后向巴以冲突双方发出倡议,呼吁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各武装派别先在加沙地带实现“一定期限停火”,同时开辟安全通道,允许粮食、药品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加沙。

  穆巴拉克说,停火期间,埃及等国将继续斡旋,力争促成冲突各方坐在谈判桌前,就结束加沙冲突、部署国际监督团、重开加沙口岸、维护加沙边界安全等议题展开对话。

  埃及提出的停火方案迅速引起国际社会关注。美国、法国和巴勒斯坦方面相继表示支持。

  安理会会议仍未果

  6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当前加沙局势举行公开会议,但仍然没有就如何结束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达成一致。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呼吁安理会立即出手拯救加沙人民。他说,安理会应通过决议,制止以色列的侵略行动,结束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并重新开放所有过境点。

  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必须尽快实现“可持久并带来真正安全的停火”。但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确保巴武装人员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确保终止加沙地带的军火走私活动,防止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重新获得武器装备。她还说,美国支持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当天提出的巴以停火倡议。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在会议上发言,呼吁安理会尽快采取行动,促成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立即停火。张业遂指出,安理会对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负有主要责任,理应发挥积极作用。但令人遗憾的是,安理会自冲突爆发以来召开的3次紧急会议均未取得成果。中国希望安理会响应国际社会以及阿拉伯国家呼吁,尽快采取行动,通过一项决议,向有关方面发出积极和明确的信号,促成立即停火。

  此外,阿拉伯国家当天向安理会提交了一份决议草案,但并没有表明何时或是否会要求安理会进行表决。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草案没有提及哈马斯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等美国提出的停火条件,因此很难获得美国的同意,即便付诸表决,也很难获得通过。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7日重申,他对于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区的严重军事冲突深表关切。美国白宫发言人佩里诺当天也表示,以色列和哈马斯需要立即达成停火协议,美国希望了解埃及提出的停火建议的详细内容。

  以决定每日停火3小时

  另据报道,以色列国防军7日表示,从当日起每天停火3小时,以便让加沙地带居民置备必需物品。

  以军一名发言人说,每天下午1时至4时,以军将停止在加沙地带的所有军事行动,除非遭到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袭击。他表示,此举是以总理办公室此前公布的“人道主义走廊”计划的一部分。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当天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根据安全部门建议,以方将在加沙地带开辟一条“人道主义走廊”,以便向加沙地带居民运送日常生活必需品,“防止加沙地带出现人道主义危机”。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