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联想集团昨日停牌 大规模重组方案今日“落定”

  国内IT制造业的领头羊联想集团将进行大规模结构调整,以应对个人电脑销售疲软带来的打击。根据消息人士透露,联想集团酝酿已久的重组方案已经尘埃落定,并将于今日公布。昨日上午9点半,联想股份开始停牌,公告称今日将发布重大消息,相信将和联想集团重组与人事变动有关。


  据悉,在此次公布的重组方案中,亚太区将与大中华区和俄罗斯区合并为“亚太和俄罗斯区”,由原联想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掌舵,现任亚太区总裁麦大伟将在一段时间后离职。而大中华区总裁职位将由现大中华区负责销售的副总裁夏立担任。而备受外界关注的联想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去留问题依然扑朔迷离。

  这意味着联想二号人物陈绍鹏将临危受命,承担更繁重的任务。去年四季度财报显示,陈绍鹏所负责的中国、俄罗斯区是联想集团惟一挣钱的市场,在全球其他市场,联想遇到并购IBMPC部门以来最严重的困难。特别是杨元庆寄予厚望的印度和日本地区更是遭遇惨败。

  至于杨元庆的去留,消息人士透露,杨元庆确实有意辞去联想董事局主席以承担业绩大幅下滑问题的责任,但是未被董事会批准。在记者向联想集团求证时,联想方面对重组消息闭口不谈,只是表示目前流传消息有很多不准确的地方,但并未否认联想大规模重组的行动。(记者罗添)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