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冷空气侵袭我国大部省市 > 2008过冬消息

南方大部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北方将迎来大风降温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报道,按照我国农历算法,今天是三九的第一天,昨天(7日),我国贵州、重庆、广西北部以及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维系四川北川县12个乡镇、6万多名群众生产生活的擂鼓镇到禹里乡的擂禹路,日前因风雪阻断,近18公里路段出现冰雪路面,车辆难以通行,两处路段出现沉降。
昨天,正在清除冰雪现场抢修的北川交通护路队负责人杨仁东告诉记者,个别路段山顶积雪厚约10厘米,他们已投入60多台(套)机械、220名人员对该路段展开施工抢修,预计20号前后抢通。

  在湖北随州,大雪和零下5度的低温把不少居民家中的水管冻破,水表冻裂,一位维修人员告诉记者,他从早上就忙个不停。

  在湖南,今年的第一场雪来得比往年要早,强度也大,湖南34个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湖南省气象台6号也拉响了2009年首个暴雪橙色预警和道路结冰红色预警。湖南省电力公司防灾技术实验室研发人员张红先表示,本次降雪不会对湖南省电网产生影响。

  气象部门预测,湖南、安徽等地的降雪今天有望结束,明天天气将转晴,但与此同时,今天夜里,一股北方南下的中等强度冷空气又将开始影响江苏、上海等地,北京等北方城市也将迎来大风降温。中国之声今天早晨特别连线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先生,了解最新的天气预报。

  中国之声:在春运即将全面展开的时候,这样的雨雪天气的确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南方大部分地区这次的雨雪冰冻天气今天是否有可能结束?

  何立富:从我们最新的观测来看,南方的雨雪天气基本上已经结束了,除了个别的地方还有零星的小雨以外。但是雨雪过后由于冷空气还没有抵达,所以今天早上整个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特别是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了大量的雾天,其中部分地区的雾还比较大一些,地面的湿度还是比较湿的,早上比较冷一些,所以就形成了这个雾。

  中国之声:今天是农历三九的第一天,今天全国天气变化比较大的城市有哪些?

  何立富:今天主要是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现在已经进入华北了,那么,现在北京我们已经感觉到刮起了4—6级的风,而且也感到比较冷,今天会给北京带来大风降温天气,明天长江中下游的雾会被这个风给吹散了。

  中国之声:未来几天,还有哪些天气变化值得我们注意?

  何立富:未来这三天我们还要注意的是,虽然这个冷空气的南下,东海地区南海域的风力会比较大,会达到6—8级,甚至会达到9级。这样的话,海上的出行还是要注意安全的,同时可能在西南的东北,特别是贵州的西部,甚至一些高的地方,还会有一些冻雨的出现,局部地区还是要防范对公路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立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