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2.9万首钢搬迁富余人员被妥善安置 上岗前培训

  2.9万首钢搬迁富余人员被妥善安置

  全区三成新开发岗位用于此类人员安置

  本报讯 (记者陈红梅) 首钢涉钢产业2010年迁出北京,截至目前,其富余人员已有2.9万人被妥善安置、分流。记者昨天从石景山区“两会”上获悉,今年,首钢还将有1800名富余职工向社会分流。

  这些人员主要是通过钢产业多地经营、退休、社会分流等多种途径实现安置的。首钢内部通过钢产业在顺义、迁安、乐亭、曹妃甸等地的经营,安置了大约一万名职工。石景山挖掘区域资源分流了7700人。

  为做好首钢搬迁富余人员的安置工作,石景山区和首钢专门成立了首钢职工就业服务中心。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一名介绍,他们派专人进驻企业,帮助组织转岗培训,开展职业介绍。计算机、物业、厨师等一系列培训结束后,一些首钢富余人员凭技能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

  去年2月,石景山区政府、首钢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签署再就业合作协议,计划到2011年,为首钢富余人员提供一万个就业岗位,去向主要是在京民营企业,以服务业为主。

  石景山区把30%的新开发岗位用于首钢富余人员安置。全区正在建设的六大商务区,用工将重点向他们倾斜。去年底开业的万达广场已经率先聘用六百多名首钢分流人员。此外,社区也是首钢分流人员的主要去向之一。

  今年,石景山区将加大对首钢富余人员的就业服务力度,为他们组织专场招聘洽谈会,随时了解地区用工信息,做好沟通、推荐工作。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