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银川中院执行局原局长李峰等人涉案落网

  宁夏正大拍卖行法定代表人挪用法院3000余万元拍卖款

  为偿还巨额高利贷,宁夏正大拍卖行法定代表人金某竟然两次将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的3000余万元拍卖款挪用,事发后,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和竞拍公司相继报案。
随着侦查深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李峰、副局长张金光、助理审判员李光宇涉嫌执行判决、裁定失职案浮出水面,侦查机关还查明李峰曾涉嫌受贿35万元。

  侦查机关查明,2007年9月18日,宁夏正大拍卖行受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拍卖宁夏博尔泰力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尔泰力)的整体资产。同年11月22日,宁夏某水电开发公司通过竞拍成交。从接拍到成交,正大拍卖行共收取拍卖款、保证金共计8040万元,但这笔款项并未按规定及时交给委托人,其中3000余万元分数次被金某挪用。这笔钱用于归还金某以其拍卖行、担保公司和个人名义,向个人、单位高息所借的本金及利息。

  2007年12月4日,正大拍卖行又接到法院委托其拍卖银川某饭店的通知书。4家竞拍单位共交纳保证金1303万元,由于饭店职工到拍卖现场阻挠,此次拍卖未果。在此期间,金某未及时退还竞拍人交纳的保证金,而是将其中1100万元转入法院账户,用以抵顶其个人占用的博尔泰力部分拍卖款项,其余200万元用于归还借款。金某一案目前正在补充侦查阶段。

  由于未能退还竞拍单位的保证金,参与竞拍的几家单位先后报案,与此同时,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发现账户上的钱不翼而飞后也立即报案。银川市检察院于2008年5月成立了由反渎职、反贪部门办案骨干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行外围调查取证。仅一周时间,反渎职局对银川市中级法院执行局原局长李峰、副局长张金光、助理审判员李光宇涉嫌执行判决、裁定失职致使3000余万元执行款被挪用一案进行立案侦查。经进一步深挖细查,检方查清李峰涉嫌受贿35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已移送审查起诉;张金光涉嫌受贿、李光宇涉嫌新的职务犯罪案正在进一步查证中。据了解,该案将整体移交石嘴山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李峰出事的消息传出,舆论一片哗然,因为其在担任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时,为破解一直困扰法院而又长期为老百姓所关注的“执行难”问题,曾发誓决不让法院判决生效的文书“打白条”,率先在宁夏通过媒体曝光了一批老赖,并将自己的手机号码进行公布。这一举措曾赢得社会舆论的好评。(铁志平柳文涛)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峰 | 张金光 | 李光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