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批3G牌照昨发放 无需换号2G即可升级3G

  昨天下午,国内第一批3G牌照正式发放,TD-SCDMA、WCDMA以及CDMA2000三张牌照依次落户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

  一个悬念解开了,一个更大的悬念才刚刚开始:3G时代,用户究竟何去何从?三家运营商又如何施展韬略?

  移动TD全面领跑

  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中国联通的WCDMA最快将在今年二季度推出,中国电信的CDMA2000预计在2010年全面成熟;显然,从去年4月份就开始全面测试的中国移动TDSCDMA,已在市场推广度、网络稳定性等方面有了“先入为主”的优势。


  但是,提前半年的“领跑”已经让中移动积攒了足够的底气。就在昨天下午3G牌照发放后,中国移动马上就宣布推出其3G品牌标识“G3”和3G专属的188号段,并在今天宣布在广东放号。上海移动人士透露,上海地区将紧接着广东地区放3G号段。据悉,上海移动获得的188号段为188021、188210、188211,上海地区放号30万个,首先启用的将是188021。

  电信、联通各有“王牌”

  虽然中国移动的TD先行一步,但电信和联通却有着更成熟的产业链。其中,电信可以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向3G的网络升级;而对联通而言,IPHONE等水货终端的大行其道已经基本保证WCDMA的“旱涝保收”。

  上海电信相关人士昨透露,上海地区将再建350余个C网新基站,而“电信新建和已完成升级的CDMA基站的软件版本,都已经达到EVDO(3G版)标准,相关硬件也已替换完毕。”

  联通的局面则更有趣,由于欧美地区广泛采用WCDMA的3G制式,因此IPHONE等终端都支持WCD鄄MA,而这也成为了WCDMA手上的“王牌”之一。

  非对称管制是否惠及3G

  所谓非对称管制,是指中国移动的用户可以携号转移到联通或是电信的网络,但联通、电信的用户无法向移动携号转移。非对称管制的初衷是针对2G用户,主要是为了防止中国移动在电信市场上“一家独大”的局面。但很少有人想到,一旦非对称管制的政策“惠及”3G领域,将会彻底改变现有电信市场的格局。

  事实上,在昨天3G牌照发放后,中国移动就对外作出了“三不”承诺,即:北京、天津、上海等10个城市的原有2G用户将按“不换号、不换卡、不登记”的原则,只需更换终端手机就能直接升级到3G网络。而上海移动的内部人士更是披露:“三不”原则最快在今年一季度内就能全部实现。(王智宇)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