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全球股市下挫沪指收跌逾2% 金融板块领跌

  中新网1月8日电 昨夜美国股市重挫,创下近一个月来的最大跌幅,受此影响,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跳空低开。在金融板块的拖累下,大盘全天呈现震荡下跌走势。上证综指失守1900点关口。沪深两市新年来首度遭遇“两连阴”。


  上证综指收盘报1878.18点,跌幅2.38%,成交550.77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6616.98点,跌幅1.62%,成交325.53亿元。

  3G牌照发放终于于昨日尘埃落定,港股中电信类个股出现大幅下挫,而A股市场中3G概念股也呈现出见光死的走势;另外,受到美国银行以及李嘉诚减持的影响,建行和中行的H股遭到巨额套现而股价大跌,同时今日A股中以银行股为首的金融股也出现走软的态势,是拖累股指下行的主要力量。

  此外,分析师还认为,大盘经过近两日的强劲反弹后,短线积累了较多短线获利盘回吐压力,在外围市场走低的冲击下以及国内悲观情绪再度升温的情况下,1900点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即宣告失守,说明股指短线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性在加大。

  板块个股

  两市个股普跌,金融板块受利空影响领跌大盘,3G概念股因3G牌照落地而见光死,今日最大热点是受迪斯尼影响的相关概念股。

  昨天3G牌照发放,3G概念股位居跌幅前列。中创信测跌停,中卫国脉、东方通信跌幅超过8%,亿阳信通、南京熊猫、华夏建通、高鸿股份跌逾7%,中国联通跌逾5%。

  受国内银行H股遭外资减持影响,银行股集体下挫,浦发银行、招商银行跌逾4%,华夏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深发展A、中信银行跌近4%,工商银行跌2.21%。

  此外,保险股表现也不佳,中国人寿跌3.97%,中国平安跌5.12%。

  有消息人士近日透露,迪士尼项目已经谈成,并有可能近期公布,上海陆家嘴集团与外高桥集团将参与迪士尼项目。受此影响,外高桥今日以涨停收盘,上海陆家嘴一度封住涨停,全天收涨近4%,此外,相关个股中路股份、海鸟发展、兰生股份涨幅都在3%左右。

  外围市场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大跌3.9% 结束连涨七日势头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四下跌3.9%,结束连续七日的涨势。因此前美国出炉的就业数据疲弱,加剧了市场对经济衰退正在深化的担忧。

  日经指数.N225收跌362.82点,报8876.42点。

  东证股价指数.TOPX下跌3.1%,报860.89点。

  韩国股市收跌1.83% 造船类股逆势上涨

  综合股价指数.KS11收跌1.83%,报1205.70点。

  科技类股受获利预警的打压而下跌,不过造船类股则因预料将接获海外大单而逆势上涨。

  澳大利亚股市收跌2.3% 资源类股领跌

  澳大利亚股市周四收跌2.3%。因大宗商品市场前景再度堪忧,资源类股重挫领跌。

  澳股指标S&P/ASX 200指数收跌85.4点,报3694.3点,结束前两日的强劲升势。

  澳大利亚11月新建房屋批准宗数降幅创六年最高。分析师称,澳大利亚疲软的建筑数据为经济前景再添阴霾。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