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包头铁路警方确保旅客买到“放心票”(组图)

  学生放假之际,包头铁路公安处民警深入管内学校进行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摄影 周卫申)

  包头铁路公安处针对客流增大的情况,列车乘警认真执行标准化作业,做好列车防盗宣传,为旅客营造和谐春运环境(摄影 周卫申)

  包头铁路公安处为保障春运期间旅客群众的合法权益,,专门从机关抽调38名警力,组建了15个车票票源调查组,深入到管内重点车站、列车上全力开展票源调查,为旅客创造良好出行环境(摄影周卫申)

  在“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中,包头铁路公安处加强线路治安工作,民警们深入到田间地头与农牧民签订《防止牲畜上道合约书》(摄影周卫申)

  中广网1月8日呼和浩特消息(记者陈青平通讯员周卫申)为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的合法利益不受侵犯,包头铁路公安处提早动手,采取六项措施,在管内站车一线组织展开围剿票贩子“蓝盾”行动。

  一是立即启动票源调查机制。包头铁路公安处从处机关抽调38名警力组成15个客票来源调查组,分别深入管内包头、包头东等5个重点车站和10趟局管内客车、3趟途径管内客车和3趟局管外客车开展车票来源调查,并确定专人综合研判相关信息,随时掌握票贩子活动规律,实施精确打击。


  二是成立“蓝盾”小分队迅速开展专项打击。公安处抽调精干警力组成“蓝盾”小分队,对倒票违法活动进行秘密调查,对掌握的重点人进行重点监控,获取证据,掌握活动规律。对抓获的票贩子逐人细审,逐案深挖,顺线追踪,同时对票员调查获取的线索逐条查证,争取打掉倒票窝点和团伙,做到除恶务尽。

  三是加强票源控制和合同订票单位的宣传教育。组织民警会同车站票务部门,对辖区所有售票点、代售点、合同订票户和有代售、代购火车票业务的宾馆、饭店、旅行社逐一开展严禁非法加价倒卖的宣传教育,与责任人重新签订不加价售票协议。会同车站票务部门对春运团体票预售计划、订票资格、售票方式、车票号段流向等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并制定严密的卡控措施,坚决防止大宗车票流入票贩子手中。同时,会同工商、物价部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对违法加价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和取缔。计算机监察科指定专人严密网络监控,严防网络倒票形成气候。

  四是重点掌握大中专院校学生流动态。立即派民警深入大中专院校进行走访,掌握在校学生放假时间和乘车方向,及时通报车站客运部门,并对在校师生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告知其不买高价票,不参与倒卖车票,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倒票线索。

  五是加强售票场所秩序维护,最大限度压缩票贩子活动空间。调整警力,重点加强2个车站售票厅、室内售票点旅客购票秩序的维护,加大购票客流高峰期对售票场所的巡视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因秩序混乱造成旅客伤亡事故。同时,加强阵地控制,对售票场所、车站广场及周边旅客相对集中、易于倒票的场所,继续坚持“一清、二控、三打”的原则,坚决杜绝公开倒卖客票违法活动。

  六是大力营造打击票贩子活动声势。采取车站广播、悬挂横幅、警车流动宣传等多种形式,激励和调动广大旅客群众参与打击倒票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卫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