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通州新城将分区定彩妆 建筑据地点选颜色

  北京市通州新城将“按色布局”,建筑外立面须根据所在区域选择颜色。昨天(7日),参加通州两会的市规划委通州分局局长禹学垠透露,运河中心区将成为通州控制色彩最严格的地方。通州成为本市(北京)首个编制城市色彩规划的区县。


  禹学垠表示,此次色彩规划将打破一些城市为自己固定色调的做法,强调多元色彩协调,并根据地域的重要性划分不同层级,每一层级明确一个“色调”,层级之间再建立一种色彩协调机制。对城市色彩的设计规划,更加注重人的视觉感受。

  按照规划,运河中心区将成为通州控制色彩最严格的地方,包括北起富合大街,南至六环路,长度约7000米的带状区域。在河道两岸600米区域内,建筑外立面的主体色将为浅砖红色系、浅黄绿色系、浅蓝色系,偏离这些色系的颜色将不能被选用。

  城市中心区、新华大街、历史文化轴线、高速、轻轨、河道等区域的色彩控制相对严格,建筑物将根据所在位置采取规定色系。其他区域控制力度相对宽松。

  据悉,此前对通州居民进行的大规模问卷调查发现,不同色彩合理搭配的城市环境最受欢迎;代表自然的黄绿和灰蓝色系得到普遍认同;气质淡雅、温暖明快的城市色彩,受到通州居民的偏爱。

  色彩布局方案

  旧城区:将以传承传统的黄红色系为主,凸显温馨繁荣的城市主题。

  生态商务功能区:使用灰蓝色系,可兼有绿色系,体现生态特征。

  行政办公区:采用白色系,辅以米黄色系,符合行政建筑庄严特点,又在居住集中段凸显人文关怀。

  南部新城:采用浅暖红、浅暖黄色系,在淡雅沉稳色调的限制下显现活力特征。

  原创艺术卡通产业聚集区:强调色彩个性,在淡雅沉稳色调控制下,原则上不限制各种颜色的使用,以加强艺术感染力。

  张家湾古镇:体现现代工业与古镇一致的朴素统一,采用浅灰、本白的朴素色系。(记者翟烜)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禹学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