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专家:今年理财老人要忘成本 新人要保本

  2009年,我们将面对跨年而来的危机影响以及后续可能出现的新的经济形势变革挑战。在经历了市场的冷热变换之后,居民和业界对于资产的投资、购置行为和市场本身的运营规律,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金融理财、汽车、房产等多个行业领域都期待着理性市场的回归,以及良性运行价值的凸现。


  理财:老人忘成本,新人要保本

  在金融理财方面,2009年 “去杠杆化”难度将日益加大。

  业内专家建议老投资者忘记成本、适当激进。毕竟经过2008年市场的暴跌,不少风险都大大释放,投资价值凸现,此时适度的激进策略为上佳之选。而新投资者则应当牢记保本,稳健地在弱市之中谨慎寻求盈利策略。

  2008年国内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中的主流热点品种在频繁地出现转换,而且这种转换总体而言是向着更稳健、更保守、更注重流动性、收益预期连续走低的趋势进行的。理财产品的高收益时代已经渐行渐远,银行的一些保本的固定收益产品也能成为锁定收益的理财工具。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选择关注波幅、市场中性等投资策略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巴菲特的一段观点值得借鉴以检测自己的投资理念。巴菲特认为,投资者最常犯的三大错误是:高成本,错误决策,以及跳船太快。高成本的原因主要是投资者过度买进或者支付投资管理者的费用太高;错误决策,是指投资者往往依据的是小道消息或者投资潮流,而非扎实可靠的调查研究;第三则是指投资者一旦看到所持股票增长停滞或下降便立即全部抛掉,弃船而逃。

  汽车:消除购车困惑

  在油价下调之后,市场中的汽车消费重获抬头希望。但在金融危机带来的个人财务信心趋于保守的背景下,今年该不该买车、买大排量还是小排量等等成为不少潜在购车者的困惑。

  眼下,坊间传出的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免2月或出台则可能将给相应市场带来强力刺激,并为部分购车者解惑。据了解,购置税占整个购车成本的比例还是相当高的,以一辆轿车价格除掉增值税部分计税价格10万元为例,车主光交购置税就得花1万元。大多数汽车经销商认为,该政策的出台对1.6升以下车辆的销量具有促进作用,尤其是对小排量车。

  购置税下调已经在消费者中引起了极大反响,新华信调查结果表明,由于购置税下调预期,加剧了去年末车市的持币观望气氛。但另一方面,一旦购置税下调的政策明朗化,无疑将对小排量车型和明年车市复苏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此外,汽车业启动需求还将能成为国家拉动经济增长提供强力支持。

  “国家应该把汽车业做为先导行业。现在汽车工业得到的政策支持还很少,最近的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是对有车者的使用优惠,但对购车者没有优惠。但现在需要促进新车销售对GDP的贡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的预测是,到2010年,中国GDP新增总量里,汽车产业直接、间接的拉动作用的贡献率将达到1/7至1/6。没有哪个产业能够有这么高的贡献率,涉及到国民经济的全局能否保持高速增长的问题。

  楼市:降价才是核心问题

  在过去的2008年,针对陷入颓势的楼市,中央、地方政府分别出台了一系列购房税收优惠政策,但产业下行走势并未见改变。多为购房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价虽有些许下降,但仍然远超一般普通市民的承受能力。

  “买不起的房子优惠政策再多也没用,我也没有指望房价完全跌回几年前,只希望房价这几年的上涨幅度能和一般人的收入增长成一个合理的比例。”

  有关调查显示,居民也普遍预期房价会持续下行。据招商银行本周二发布的月度经济景气数据披露,受访者中预计未来房价会下跌的占80.12%,这一比例较上月的76.58%进一步上升。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从去年3季度到今年2季度,房价降速稍快,而之后幅度可能会放缓,但会现出“成交量触底,价格依然下跌”,2010年房价才可能会现出止跌迹象。

  联大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董事总经理杨少锋表示,伴随着银根放松和利率税收下降,楼市需求有所释放,但要楼市真正回暖,还需要房价的理性回归。如果房企能够顺应时势调整价格,让房价与释放的需求对接,2009年下半年,楼市将有望回暖。要是房价依然在高位运行,楼市回暖依然可望不可及。价低量升,对房企对购房者,都是最佳的一个结局。此外,一位地产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房价理性回归,进而促进地产行业的繁荣,也是与房地产相关的如建筑业、家电业、装潢业等诸多行业的愿望。(徐洁云崔烨王毅鹏 李伟)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