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中方在为缓和加沙局势努力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大使8日就加沙局势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孙必干指出,从12月27日开始,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日前又发动地面进攻。冲突持续至今,已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物质损失,特别是许多无辜平民丧生,仍无结束的迹象。
持续的战事导致加沙陷入人道主义危机。中东地区形势动荡不安。

  孙必干强调,中方对地区形势持续紧张和动荡十分关切,对当前加沙人道主义危机深感担忧,对大量平民伤亡深感悲痛,并对造成这一结果的行径予以谴责。“作为中国中东问题特使,我一直密切关注着事态发展,与有关各方进行了沟通,我认为停止当前军事行动和武装冲突刻不容缓,无辜平民的鲜血不能再流。”他说。

  孙必干提出,为此,应当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首先,也是最紧迫的,是立即停火,缓解人道主义危机。以色列应当立即停止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哈马斯也应当立即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只有双方都停手,局势才不会进一步恶化,才不会让更多的生命受到伤害,才能给政治解决争端创造必要的条件。国际社会和有关各方应加强协调,尽快建立向加沙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的稳定渠道,使国际社会援助药品、食品等物资能够在最快时间内无障碍地安全送到加沙老百姓的手里,让伤者尽早得到最基本的治疗,让受围困的民众尽早得到最基本的供给。

  其次,在实现停火和缓解人道主义危机的基础上,应当就加沙长期停火、监督机制、人道救援等问题寻求解决办法,努力创造可持续稳定局面。目前,安理会正召开紧急会议,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围绕国际监督停火机制、加沙口岸通行办法等提出了一些设想。埃及等有关国家已提出相应倡议。有关各方有必要倾听国际社会呼声,尽快就边界安全、开放加沙对外口岸、结束封锁、长期停火等作出各方都接受的安排,使局势稳定下来。

  第三,尽快恢复巴以和谈,寻求中东问题公正、合理、持久解决。加沙冲突又一次证明,军事手段不是解决巴以争端的出路。武力只能产生更多的敌意和仇恨,不可能给任何一方带来绝对的安全。国际社会和有关各方在努力缓和当前紧张局势的同时,也应当考虑采取切实行动,促进巴以和谈,尽早实现巴勒斯坦独立建国,实现巴以“两个国家”和平共处。从根本上避免加沙冲突重演。

  孙必干最后表示,冲突发生以来,中方一直在为缓和加沙局势、缓解人道主义危机而努力。中国领导人同有关方面就加沙局势交换看法。中方同有关各方在安理会等也进行了密切的接触和磋商。中方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提供了10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并考虑今后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今后,中方将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实现停火、稳定和复谈目标不懈努力。(徐松、常璐、王宇丹)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