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上开博叫卖考研试题答案 自称反屏蔽反探测

  网上开博叫卖试题答案。(网页截屏)

  至本报截稿时“卖题博客”仍未被删除

  “09考研(政治,英语,数学等)!!考前答案全面接受预定!保证没有任何风险,一手操作,一手答案。诚信为先!!非诚勿扰!”距200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还有几天时间,出售考研试题答案的广告已经在网上蔓延成风,甚至还有人公然开博客售卖各类考题。
昨天,网友“传播小王子”向本报记者反映了这一情况。本报记者范彦萍实习生鲁琳

  考研在即网上答案满天飞

  “传播小王子”因为考新闻研究博士的缘故,注册了传媒人论坛的账号,近日在网上查看消息时却经常被卖考题的“垃圾广告”搅得眼花缭乱。广告信息不仅包括了统考的英语、政治、数学科目,还有MBA、法硕、教育学、管理学等专业的试题答案。

  据“传播小王子”反映,这些贩卖试题的广告不仅在各大考研论坛上蔓延,而且在QQ群、百度贴吧等处也是层出不穷,甚至有人开博客公然叫卖。而服务的种类从考前一天提供考试答案到考场中“在线服务”不一而足。

  开博卖题推销多种作弊工具

  记者根据广告中提供的BLOG地址,打开了名为“国家级权威助考集团”的BLOG,只见页面内赫然写着以考试价格分类及作弊工具选择命名的博文。

  记者通过BLOG上的QQ号码,以考研学生的身份与该博客主人、网名为“东方教育”的王某取得了联系。在表明了购买意向后,对方积极地推销说,现在有手表短信机、橡皮短信机、笔型短信机,105/205隐形耳机套装、纽扣摄像机等作弊工具提供给考生,都有反屏蔽、反探测等功能。

  打开这名王某提供的网页,上面的手表短信机外形图片和普通运动手表一模一样,还号称有接收中英文、数字、特殊字符功能。王某保证说,手表作弊很难发现,因为可以通过改变手的倾斜度,让短信和时间状态自动切换。

  据介绍,一般一套设备加上考题答案,价格约为2500元。而手表短信机则另有价格,约1500至2000元,发射功率最高的能达到50瓦,号称2000米内都能接收到。记者试探地问,“我很担心被抓,这次豁出去才买这个的,你这个产品防电子狗或者作弊克吗?”对方立马回复:“放心,设备肯定安全的,反屏蔽反探测。”

  打消顾虑可用支付宝付款

  记者提到支付方式时,王某回复说,“款到,我们就给你快递过去,你是上海的话一天就到。或者你可以用支付宝,我给你单独建立个单子,你拍好后我发货,等设备到了或者考试中你确定接到答案后,你再让你的同伴确定支付。”

  记者再次询问:“如果我接收不到你们的答案怎么办?”对方回复道,“用我们的设备绝不会发生这种事。作弊失败最重要因素是没有完全掌握设备的操作原理,考试前不熟练地练习。我们会提供你一份详细的设备说明书,包括考场上的所有作弊经验,和作弊相关知识。”

  “你们的答案准确度高吗?”对方回答说,“答案你放心,保证没问题的!英语、政治都在70分左右的,英语通过率100%。我们请的都是有经验的专业考手,每人分做一部分,考中出来会合答案。关键是你要有信心,作弊时候要小心,比如你是用手表的,就不要一直盯着手表看。”

  提醒

  作弊“污点”会伴随终身

  传媒人论坛总版主“菩提树”表示,他们网站以考研者访问居多,注册会员有七八万人,每天在线人数上千,庞大的考研群体,让不法分子觉得有机可乘。几乎每天早上打开电脑,我们就会看到十几个这样的“广告”,一天要反复删十几次,既增加了版主的工作量,又给普通的研友查看有用信息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而据“传播小王子”分析,不法分子贩卖试题答案是假,而贩卖高价“反屏蔽反探测无线隐形耳机”是真,建议考研的同学不要上当受骗,而应该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还有一些网站则对此类现象“听之任之”,直到记者截稿前还可以看到“卖题博客”页面仍然存在。记者也无法通过网站上的电话联系到网站工作人员。

  记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看到,网站有一些提醒考生不要作弊的通知,通知中表明一旦在研究生考试中作弊,这个“污点”会伴随考生的终身。国家教育考试诚信网站已经进入试运营,若在考研中出现严重违规,将被记入诚信档案数据库。它不仅会成为高校是否录取考生的重要依据之一,甚至在将来毕业找工作时,用人单位也能查到。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