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卫生部长:地震灾区基本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秩序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部长陈竺8日在2009年全国卫生工作会上指出,目前,地震灾区基本恢复了正常医疗卫生服务秩序,各地对口支援灾区医疗卫生的任务均得到认真落实。

  陈竺指出,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卫生部门迅速启动Ⅰ级卫生应急响应机制,在第一时间从全国各地紧急调派医疗队和药品血液等医疗物资支援灾区。
抗震救灾期间,全国约10万名卫生人员参加抗震救灾医疗卫生防疫工作,战斗在第一线;累计救治受伤和患病人员约437万人次,开展手术近4万台次,累计住院伤员9万余人,向20个省(市、区)转送伤员1万余名,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死亡率和致残率;卫生防疫和监督工作全面覆盖县、乡、村,经过广大卫生人员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卓绝的工作,实现了大灾之后无大疫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