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人寿08年保费收入破3000亿元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王涛)2008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中国人寿审时度势,科学决策,沉着应对,经受了特大自然灾害的考验,克服了全球金融危机造成的各种困难,保持了持续稳健发展,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全集团实现保费收入3218亿元,同比增长46%,占全行业的32.9%。其中,寿险保费收入3164亿元,境内市场份额为42.7%。在资本市场低迷、金融资产大幅缩水的情况下,总资产仍达1.28万亿元,较年初增加约800亿元,增长6%,约占行业总资产的40%。

  2008年,中国人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继2006年确立“主业特强、适度多元”的发展战略,2007年提出打造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的奋斗目标后,进一步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科学发展道路,集团化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寿险、资产管理等核心主业进一步巩固加强。其中,寿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2956亿元,同比增长50%,市场份额为40.3%。资产公司管理的资产为1.1万亿元,投资收益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作为集团发展战略第二步的财险业务和养老险业务也强势起步、快速发展,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了脚跟。其中,财险公司全年实现保费收入53.5亿元,市场份额已进入前八位,有的区域市场已进入第二、第三位。养老险公司当年新增受托管理业务基金规模152.23亿元,增量为行业第一,实现了后来居上。

  良好的业绩,还得益于中国人寿高度重视发挥集团综合经营优势。公司专门成立了资源整合协调领导小组,加大了资源整合力度。全集团实现寿代产业务12.6亿元,占财险全部保费收入的23.6%,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实现产代寿业务5000万元,集团综合经营优势初步凸显。

  同时,中国人寿狠抓防范经营风险的工作,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实现稳健发展赢得了主动。特别是在资本市场低迷动荡、投资环境十分严峻、风险因素明显增多的情况下,中国人寿积极有效防范投资风险,没有造成投资损失,而且寿险公司对VISA的股票投资还取得了较好的收益。与此同时,他们切实推进内控基础建设,搭建了集团化内控体系和平台,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检查工作,内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集团公司和所属寿险公司均被国家审计署评为“2005-2007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单位”。他们扎实推进IT资源在集团内的共享共建,特别是北京、上海两个数据中心的建设,不断完善各类业务处理系统、销售客服支持系统和管理系统,全面加强了IT标准化建设和风险防范体系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公司持续、健康、稳健发展。

  中国人寿坚持履行行业社会责任,积极服务和谐社会建设。2008年,公司继续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特别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累计向灾区捐款约6000万元,为参加抗震救灾的12类人员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为遇难直升机组烈士等赔付210万元保险金,全面助养地震孤儿,向每个地震孤儿提供每月600元的助养金直至其18周岁。他们在抗震救灾期间不作大的战略性减持,致力于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寿险什邡市支公司作为保险业惟一一个“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代表,受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表彰。被民政部和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内资企业”。被第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评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突出贡献企业”奖。公司立足本职,切实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全集团累计赔付支出942亿元,起到了社会稳定器的作用。中国人寿还积极创新“三农”保险的发展思路和模式,开展了新农合、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外出务工人员意外伤害保险、村干部养老保险、“新简身险”等惠农业务,服务新农村建设能力不断增强。同时,他们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对公司发展的支持,2008年又与浙江、海南、河南等省级政府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为公司发展创造了更为宽松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