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民众将在歌舞声中迎新春

  中新社成都一月八日电(王萌)四川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今天在此间表示,今年春节是汶川大地震后首个农历新年,四川文化界将全力送文化到灾区,让更多民众在欢乐中享受艺术大餐。

  记者在今天举行的“二00九四川省迎新春文化活动暨成都市城乡文化大互动启动仪式”上获悉,该省将在五十四个受灾县区展开新春文化活动,共计两百余支文艺小分队将深入到灾区安置点进行一千二百五十三场文艺表演。
七百八十个灾区板房文化站将把影视、舞台艺术、科技知识以丰富多样的形式输送给灾区民众。另外,还将在灾区开展读书征文、春联书画竞赛、举办焰火晚会和游艺活动,还将为民众放映一万余场公益电影。

  据悉,该省二百零二个文化馆、一百二十九个图书馆、五十个博物馆纪念馆在春节期间将免费向民众开放。四川省新春送文化到灾区将持续两个月,是该省历年来最长的一次迎春文化系列活动。

  郑小幸说:“百场巡演进灾区,千首山歌大家唱。杂技、龙灯、舞狮、腰鼓、秧歌、连萧、高跷、采莲船等民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也将被充分运用,力争让灾区民众热闹、祥和、喜悦的度过中国年。”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