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旧邦新命:感受改革开放30年 >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最新消息

全军武警部队开展改革开放30年纪念活动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李宣良)理论研讨会主题重大、内容丰富,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紧贴实际、紧扣主题,大型文献纪录片气势磅礴、制作精美,电视演讲大赛激情洋溢、催人奋进……全军和武警部队近期广泛深入开展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纪念主题,突出思想教育,采取多种形式,讲求实际效果,在军内外产生强烈反响,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产生有力的鼓舞和推动作用。

  2008年5月,经中央军委批准,解放军总政治部发出《关于组织开展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对全军和武警部队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和机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策划,各部队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纪念活动搞得丰富多彩,各具特色。

  全军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暨理论研讨会,2008年12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纪念大会庄重热烈,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30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理论研讨会求真务实,全军理论工作者紧密联系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和部队建设实际,解放思想,畅所欲言,取得一批具有重要理论和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

  全军部队结合纪念活动集中进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教育,各部队以改革开放30年生动实践和辉煌成就为教材,深入挖掘蕴含其中的丰富教育资源,引导官兵感悟沧桑巨变,学史明理知责。胡总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总政及时对全军的学习贯彻作出部署,编写宣讲材料印发部队,进一步把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主题征文活动论史铭今、成果丰硕;文化展示和文艺创作活动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形成了讴歌时代的强音。从2008年3月开始,全军部队广泛开展“我与改革开放30年”征文活动。全军上下广泛参与,从军委、总部、大单位领导、离退休老干部到基层官兵,积极踊跃投稿,出现了官兵、父子、夫妻共同撰文赞颂改革开放的动人情景。6集电视文献纪录片《变革与辉煌》、大型文献纪录影片《强军之路》、大型音乐会《赞歌颂辉煌》……全军部队以改革开放为题材,创作推出了一大批文学、影视、美术和舞台艺术作品,广泛开展群众性文艺创作演出、广场文化表演、军乐演奏展示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在纪念活动中,军队主要媒体和各军区、军兵种报纸发挥自身特点优势,新闻宣传有声有色、导向正确,为纪念活动提供了强大舆论支持。

  纪念活动进一步打牢了广大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取得显著成效。广大官兵进一步深化了对改革开放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把握,进一步强化了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加深了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的全面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在新的起点上推进部队建设科学发展的方向思路。广大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职责使命,锐意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为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