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杀人潜逃10年后成老板 筹备结婚时落网

  杀人潜逃10年 “奋斗”成老板

  西固一男子酿下血案后隐姓埋名在广西做大家业 临结婚被兰州警方抓获归案

  本报讯(记者沈丽莉 通讯员 肖恩科)1999年,西固综合市场发生一起一死一伤的重大血案,当时只有18岁的主犯孙海(化名)在作案后畏罪潜逃。

经过10年的侦查追捕,1月7日,西固公安分局直属中队队长胡本洋和同事将已经28岁的孙海从广西宜春市押解回兰。

  1999年5月9日晚11时许,西固区综合市场一角落传出打斗声,几分钟后,3名男子将另外一男子强行拖拽带上一辆黄色面的车,向钟家河西沙大桥方向驶去。此时,市场内另一名浑身鲜血的男子跌跌撞撞地跑到公用电话亭报警。据了解,报警人是家住陈官营的陈某,当时他与朋友赵某在市场内与饮酒后的孙海等3人发生口角,未料到孙海3人竟拿出随身携带的砍刀将他砍成重伤,随后又将一直不肯服软的赵某强行带走。

  接到报警后,西固公安分局直属中队立刻组织警力连夜追查,第二天凌晨5时,民警们在西沙大桥桥下的河滩上发现了赵某冰凉的尸体。根据陈某提供的线索,警方很快将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某和程某抓获,但主犯孙海却音信全无,案情一度陷入僵局。

  一晃已是2008年,胡本洋与办案民警在走访中发现,孙海的母亲已经多日不在家中,经过多方查找,警方发现其母早在一年前已经去了广西宜春市,这让案件有了重大突破。

  2009年元旦刚过,在广西警方的协助下,直属中队民警确定孙海就在宜春市袁州区活动,1月5日,胡本洋与中队办案民警将已经潜逃10年的孙海在其袁州区的家中抓获。

  据了解,孙海被捕时显得异常平静,他告诉民警,10年来他一直提心吊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对自己当年因年轻气盛而犯下的罪行越来越悔恨。当时作案后孙海连夜投靠了家住宜春的远房亲戚,并改名为张建东,随后便在当地打工挣钱。几年后他又和新结识的朋友开了装修公司,生意也越做越大,直至在两年前买了房子,后来准备筹备婚事,因此其母亲才专程从兰州赶到宜春帮忙。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海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海 | 胡本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