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重庆两会 > 2009重庆两会消息

看消费:鼓励市民买车买房(图)

郭娟 制图
郭娟 制图

  ■支持区县团购商品房用于拆迁安置

  ■今年要增加私人购车的按揭贷款

  ■农民买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和空调可凭发票领补贴

  “不要存钱了,勇敢地把钱掏出来,大胆消费。”昨天下午,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彭应吉代表提出,最近全市的银行存款上升较大,购买保险的市民也比较多,这不是个好现象。

  为了鼓励市民消费,王鸿举市长昨天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许多新措施,鼓励市民大胆买房买车。

  团购商品房 安置拆迁户

  去年初,市政府有关部门团购了一批商品房,用于安置拆迁户。

王鸿举市长说,今年要继续扩大,支持区县团购普通商品房用于拆迁安置。此外,还要建设廉租房80万平方米,建设农民工公寓25万平方米。

  黄奇帆副市长表示,这种方法实现了双赢。一方面,在普通市民心中,总认为商品房比拆迁房修得好,价格也比较贵,这样做可以提高拆迁户的居住条件。另一方面,团购鼓励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信心,稳定房市。

  在前几天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秘书长陈和平介绍,去年以来,主城区人均居住面积在10平方米以下,远郊区县人均使用面积6平方米以下的家庭,都可以申请廉租房,有9万户市民因此搬了新家,改善了住房条件。

  市人大代表鲁磊昨天还表示,政府对经济适用房要加强管理。“有些人,明明开着奔驰宝马,但他们有办法拿到指标,购买经济适用房,要鼓励他们购买商品房,不要和低收入群体争抢。”他说,他直接向王市长提出了这项建议,市长非常重视。

  按揭买汽车 拟降首付款

  除了房子之外,车子也是许多市民的梦想。王鸿举市长昨天表态,今年要增加私人购车按揭贷款。要推出节能环保、美观耐用、适应市场变化的多种款式汽车,供市民选购。

  实际上,为了鼓励市民买车,一些经销商早就推出了非常优惠的贷款措施。从去年12月起,某车型推出“零利率”贷款购车,按揭每月只需支付本金,不需支付利息,以三年按揭为例,可省1万多元。该车型经销商表示,现在市政府鼓励按揭政策,他们非常高兴。今年可能再次扩大按揭优惠的幅度,降低首付金,从现在的50%降低到40%,甚至可能降至30%,市民只需首付一两万块钱,就可以开一辆汽车回去。

  家庭四大件 购买有补贴

  王鸿举市长还表示,今年要全面推进扩大目录之后的“家电下乡”,全市要新增1个百亿级商圈、1个百亿级市场。

  所谓“家电下乡扩大目录”,是指将摩托车也纳入了补贴范围。据介绍,经我市争取,去年12月,国家允许我市将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和空调等4类产品,正式列入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农民购买这些电器后,凭户口簿、身份证、产品购买发票、产品标志卡等有关材料,可以领取销售额13%左右的补贴金,省下一大笔钱。

  市人大代表吴永年说,这项政策非常好,但在执行时要注意:一是不要让质量低劣的产品流入农村;二要防止腐败,防止一些官员把好产品留给自己,把款式陈旧、质量低劣的产品卖到农村。

  首席记者 刘邦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