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过年吃鱼翅佛跳墙 将公布特侦组所谓谬误

  “释宪” 陈水扁的秘密武器

  扁过年吃鱼翅佛跳墙 “独派”送扁《厚黑学》要扁心黑

  被押在台北看守所的陈水扁穷尽一切办法争取重获自由,拖延诉讼程序,台湾“高等法院”前日驳回陈水扁不服羁押的抗告,扁律师随即扬言要声请“释宪”。

由于现有“大法官”会议的15名“大法官”,有近四分之三是扁“执政”期间所提名,不少人与绿营关系密切,才会让扁把“释宪”当成“秘密武器”。

  15“大法官”

  四分之三为扁“执政”时提名

  台湾从2003年起改变“大法官”会议组成方式,15人之中8人的任期与另外7人任期交错,使“大法官”每4年更替一半。这是为确保每任“总统”都有提名“大法官”的机会,掌有解释“宪法”大权的“大法官”不会集中为某一任“总统”所提名。

  尽管如此,陈水扁在由15名“大法官”组成的“大法官”会议中,仍具有近四分之三的影响力,纵使扁所提的“大法官”不见得就一定“挺扁”,但在本届“大法官”中的确有部分与绿营关系密切。

  身陷弊案的陈水扁果然善用“释宪”手法来自保,2006年机要费案爆发后,扁便声请“释宪”,要阻止该案的审判及检方持续调查的动作,当时“大法官”虽未阻止台北法院的审判,但“大法官”的解释,却创设所谓的“总统机密特权”以及特别的取证程序,对扁十分有利,后来也被扁所利用,企图用核定绝对机密、永久保密的方式,封锁全部证据及笔录,达到阻止审判的目的。

  这次,陈水扁又要再次声请“释宪”,要求恢复自由,以及换掉蔡守训法官,回到由周占春法官审理;以现有的“大法官”会议结构,的确是对扁相当有利。只是在扁家涉弊证据这么明确之下,他还能不能再次获得“大法官”会议所送的“巧门”就很难说了。扁律师称农历年后也将以陈水扁名义声请“释宪”。

  扁下周一反击

  公布特侦组所谓谬误

  扁律师今天下午将和扁当面会商,扁将拍板未来的攻防策略。律师郑文龙拟建议扁庭讯时不要实质答辩,并称只有不断技术性突破,才可能更换法官。扁办下周一将反击,公布特侦组起诉谬误。

  贵族待遇

  过年吃鱼翅佛跳墙

  陈水扁确定得孤独地留在看守所过年了,不过看守所可是准备了超丰盛的年菜,包括他爱吃的佛跳墙,还加了鱼翅,另外还有三杯鸡、姜母鸭、羊肉炉通通吃得到。

  □花絮

  送《厚黑学》“独派”要扁心要黑

  陈水扁再度被羁押,探望扁的人潮没有断过。“台湾国”总召谢英源、海洋之声执行长张志梅昨天早上以一般会见方式探扁。张志梅带来一本《厚黑学》,要扁心要黑、脸皮要厚,才可以对抗马“政府”。

  剑啸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张志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