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加快乡镇卫生院发展 本科生连干5年有补助

  本报讯(记者陈懿萍)省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乡镇卫生院改革与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着力提升乡镇卫生院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在每个乡镇办好一所卫生院,以更好地满足农村居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卫生院分甲、乙、丙3类

  根据乡镇常住人口、地理位置以及服务工作量等因素,今后将在原有中心卫生院和一般卫生院的基础上,将乡镇卫生院分为甲、乙、丙三类进行管理和指导。县(市)城区所在地的城关卫生院转型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求各类卫生院卫技人员占卫生院人员总数的90%以上。

  建立远程医疗会诊系统

  根据《意见》,在原有的预防保健组基础上组建公共卫生组(科),制定《乡镇卫生院基本用药目录》。对财政全额核拨的乡镇卫生院,试行取消药品加价,推行药品“零差率”改革。建立乡镇卫生院远程医疗会诊系统,2009年先覆盖到中心卫生院,再逐步覆盖到一般卫生院。

  农村人均公卫经费6元/年

  今后将建立人员经费保障机制,省级财政对困难的县(市、区)予以财力补助。建立农村公共卫生经费定额补助制度,到2012年,各级财政对农村公共卫生的经费投入,力争达到按农村常住人口计算年人均6元的水平。

  农村医校本科生享受补助

  根据《意见》,将“学费代偿制”实施范围扩大到所有山区乡镇卫生院,对到山区乡镇卫生院连续工作五年的医学院校本科生给予每人每年5000-7000元的补助。建立县及县以上医疗机构长期定点帮扶乡镇卫生院的制度。今年起每年安排500名乡镇卫生院卫生技术人员到县(市)级医疗机构进行为期3个月的临床技能进修。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