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老教师“奥数控诉信”惊动副省长

  老教师“奥数控诉信”惊动副省长

  在昨天举行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何权要求09年重点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

  蔡蕴琦 张琳

  本报讯 一位老教师刚满11岁的孙子竟然要参加三场奥数考试。昨天,在江苏省教育厅召开的200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

江苏省副省长何权在讲话时意外地读起了这样一封人民来信。他还通报说,2008年高校新生体质测试指标比2007年有所下降。

  “奥数控诉信”惊动副省长

  何权副省长谈到“提高素质教育实施水平”这一话题时,念起一封令他震惊的人民来信。去年12月24日,何权副省长收到一封署名为“一位有良知的数学老教师”的信。这位老教师在信中写到:为了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江苏省教育厅曾多次发文,叫停小学阶段面向学生的所有学科类竞赛活动。然而事实上并非如此,小学生参加竞赛之风愈演愈烈。一些教育机构打着教育主管部门旗号炮制了名目繁多的“招生考试”。由于这些考试的“过关证书”与小升初直接挂钩,各小学暗地里不得不组织学生参加考试。这位老教师的孙子刚满11岁,却被要求参加三项奥数考试。仅元旦这天,就要参加“奥数小博士”(后因故取消)、“奥数夏令营”两场考试。看到小孙子每天六点起床,脑子里想着没有做出来的奥数题,晚上十一二点睡觉仍然想着奥数题,到周末还要赶着参加各种奥数考前培训班,老教师很心疼。何权呼吁,老教师的这封信值得教育主管部门深思。他在会议上强调说,2009年我省教育工作一大重点是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下决心推行素质教育,“我说的素质教育是相对于单纯的应试教育而言的,简单加几节美术课、体育课那不叫素质教育。”

  高校新生体质指标下降

  何权副省长还在会议上通报了刚刚出炉的“2008年江苏高校新生体质测试结果”。他介绍说,08年高校新生身体素质测试包括柔韧度、速度、耐力及力量四部分。除柔韧度指标比07年有提高外,其他三项目的指标均比07年有所下降。总体上说,对照国家学生体质标准,高校男女生身体素质评价分是56.56分,不及格。其中男生66.1分,女生只有47.03分。从测试项目上看,一是测试速度的50米短跑,男生平均速度是7.5204秒,而2007年这个数字是7.06秒;女生9.529秒,而2007年是9.4秒。第二项是考验耐力的1000米和800米,这个项目上,男女生耐力素质均不达标。第三项是考验上肢力量的投掷实心球,男生评价分63分,女生的得分很低。第四项是测试柔韧度的坐位体前屈,这个项目的评价分比07年略有提高。有教育专家分析说,新生体质测试指标下降一定程度上说明,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

  中小学教师全员聘用

  何权指出,2009年教育工作的一个重点是完善现代教师管理制度。他强调,江苏将落实以县为主的中小学师资队伍管理体制,有效配置教师资源,合理调整教职工编制,努力改变“超编缺人”的状况。依法执行教师资格制度,把好教师入口关,积极吸收优秀非师范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到学校任教。另外,江苏会全面推行教职工全员聘用制,完善能进能出的流动机制。 本版撰稿 蔡蕴琦 张琳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权 |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